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果牛卵坨不适合什么人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15

文章导读

牛卵坨是一种野果,吃起来口味比较独特,有不错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另外里面富含膳食纤维,具有预防便秘,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吃牛卵坨的时候,禁忌的内容相对较少,只要不过度食用,大多数人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野果牛卵坨不适合什么人吃

 

小的时候三几个小伙伴最喜欢去山里摘这些东西,好吃又好玩啊,真的是乐趣无穷啊。现在有快十年没去摘过了,是不是要回去摘摘了,再感受下童年的乐趣!这种果子小伙伴们都认识吗?

小编表示摸都没摸过,好似鸡蛋果,看着就好想吃。询问度娘,原来名为:牛卵坨。

牛卵坨是木通科的一种藤本野果,学名钝药野木瓜,在中国南部、长江流域均有分布,俗名有牛卵坨、牛腰子果、麻藤包、黄腊瓜、黄狗肾、哪瓜、拿子、短药野木瓜、香蜜果、八月瓜、八月炸、野香蕉、青蕉蜜瓜等,由于它的果实形似牛的生殖器,在湖南和江西等地叫做“牛卵坨”。

野果牛卵坨不适合什么人吃

 

皮厚籽多,种子呈椭圆形,黑色。果皮有黄色、麻灰色、紫红色三种,黄色果皮的极像芒果,里面的果肉为黄色,麻灰色、紫红色果皮的像红薯,果肉多为白色。果肉均为半透明,肉质细嫩,多汁,浓甜可食。

野果牛卵坨不适合什么人吃

 

果肉沁甜,浓香,滑嫩,口味独特。具有美容养颜保健,清理体内垃圾,提高免疫力等奇特功效。长期食用使人面色红润生辉,消除皮肤皱纹及色斑色素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