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竹筒粽子的好处,竹筒粽子还有这样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14

文章导读

粽子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而粽子也分为很多种类型,竹筒粽子十分常见,主要材料是由糯米所制作而成,不仅味道香甜,加上竹筒的味道不会腻口,经常食用粽子对身体非常好,可以补充身体膳食纤维。

吃竹筒粽子的好处,竹筒粽子还有这样的功效

 

粽子的功效与作用

粽子的热量是比较高,但是粽子的功效与作用却不少哦。粽子的主料糯米中富含B族维生素,能够温暖脾胃,补中益气。对食欲不佳、脾胃虚寒、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自汗也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吃竹筒粽子的好处,竹筒粽子还有这样的功效

 

芒种过后,天气就日益炎热,身体表面血流量就会增加,肠胃功能也就随之下降,人体就很容易苦夏消瘦。适当的吃糯米正好就能够有效的改善这一问题。想不说其中的配料,仅就清香的粽子叶和柔软的糯米,就足以让人食欲大开。对于那些胃酸少消化能力较差的人,传统称为“胃寒”的人来讲,糯米就是你非常好的食品。如果因为贪吃螃蟹大虾之类胃里发凉,那么建议你赶紧吃一个热粽子,或者喝碗热糯米粥,马上就会舒服不少。

吃粽子不发胖的方法

1、控制食用量

粽子的营养主要是以热量为主,减肥的人吃粽子应控制食用量。其次为蛋白、脂肪与碳水化合膳食纤维;若以20岁成年男女一天所需的营养来说,粽子的热量大多都偏高,高纤普遍不足,因此量少为宜。粽子中糯米粘度高,吃多了难以消化,很容易使消化功能差的人肚腹闷胀,有的甚至一吃就“滞”。

吃竹筒粽子的好处,竹筒粽子还有这样的功效

 

而甜粽由于含糖分比较多,大量的食用就很容易提升人体内血糖的含量,因此糖尿病者不宜多吃。老人、小孩也不宜多吃,因为粽子容易致他们腹泻或便秘。粽子的热量比较,又属于不易消化的食品,吃下1个粽子的热量往往比一碗饭的热量高出很多,因此在食用时应注意控制数量。

2、喝茶水,多吃蔬菜

吃粽子时最好能同时喝茶水,多吃蔬菜,帮助吞咽和消化,每次少吃一点,建议你选择迷你粽子。许多人会因吃多了粽子而肠胃不适,营养专家们建议吃粽子时多搭配些沙拉、凉拌青菜、蔬菜清肠,最好还能搭配一些水果,这样可降低不适症的发病率。

3、粽子加热后再吃

虽然粽子可以冷食,但会比较硬,建议从冰箱拿出来后的粽子应充分加热,煮热变软后才吃。有胃病的人吃粽子时建议你可选白米粽,不要蘸糖,不要吃得太甜,这样对胃有好处。对有胆结石、胆囊炎和胰腺炎的病人,就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及过分油腻、含脂肪过高的粽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