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炙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20

文章导读

紫苏在南方是一种常见的香料,因为其叶片呈现紫红色而补称为紫苏,也叫紫苏子。它不仅能做香料,而且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果做鱼蟹的时候,放一些紫苏,可以除腥,解毒,有润肠平喘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

炙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

1、紫苏子可增强学习记忆功能,其有效成分是紫苏子油。

2、紫苏子有降血脂作用。

炙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3、紫苏子有降血压作用,其有效成分是α-亚麻酸。

4、紫苏子有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其有效成分是α-亚麻酸。

5、紫苏子有防腐、抗氧化作用,可用于食品和药物的长期贮存。

6、紫苏子有抗癌作用。

炙紫苏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7、紫苏子有抑菌作用,0.1%紫苏子油对变形杆菌、酵母菌、黑面霉菌、青霉菌及自然界中的多种霉菌均有抑制作用。

紫苏子的药用价值

紫苏辛,温。归肺、脾经。主治降气消痰,平喘,润肠。用于痰壅气逆,咳嗽气喘,肠燥便秘。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用于风寒感冒,咳嗽气喘,妊娠呕吐,胎动不安。又可解鱼蟹中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