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长毛了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07

文章导读

山药作为常见的药材,也是饭桌里常见的食物。山药在平时可以做饭炒菜,也可以用来煲汤。但是山药如果不注意保存,那么很有可能会在保存的过程当中,出现发霉长毛的现象。发霉后的是不能食用的,需要取好的部分来使用,才能保证健康。

山药长毛了还能吃吗?

 

山药两头发霉还能吃吗 山药两头发霉建议不要吃 山药两头发霉可能是山药放置时间过久,不新鲜变质长霉了。

山药长毛了还能吃吗?

 

或是山药本身存在问题,性质发生变化了。山药新鲜吃才具有更大的营养,发霉的山药,可能产生有害的物质,吃了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建议不吃。

山药长毛了还能吃吗?

 

要是觉得山药只是两头发霉,还是可以吃的话,记得要把发霉两头去掉留下中间部分才能吃。

山药两头发霉,如果要食用,必须切除变质的部分即山药发霉的两头,还要切掉靠近烂的地方的一部分好的。

然后观察山药中间部分有没有受霉菌的感染变成青绿色,要是还是正常色,那是可以食用的。

注意食用之前先泡在水中30-60分钟,使残余毒素溶在水中,然后煮熟,煮的过程中加醋,使之变为无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