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素减肥有哪些危害 减肥到底应该怎么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2 16:37

很多人为了减肥就全部吃素食,不吃荤的不吃主食,那么到底吃素食能不能减肥呢?其实从理论上来说,吃素确实可以减肥:因为相比鸡鸭鱼肉,那些素菜少了动物性、植物性油脂,多了许多水分,长期食用这些能量低的食物,体重会下降不少。但是也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一起来看看吧!

长期吃素减肥有哪些危害 减肥到底应该怎么吃?

长期素食还有可能以下的危害:

1、营养不良

长期素食不吃荤会引起胃酸及消化酶减少,味蕾的味觉力降低,引起食欲不佳。单纯的素食摄入会导致食物成分比例失调,同样也会引起许多疾病。人们要保持充沛的精力,每天需要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而肉类之品恰恰补充了素食的这一不足。

2、影响生育

女性经常食素会对体内激素分泌造成破坏性影响,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不能生育。假若女性不愿意生育能力受影响,那么在进行素食减肥前一定要三思而行,尤其是年龄超过30岁的女性,生育能力本身已经下降,更要谨慎行事。

3、加速老化

不吃肉造成肌肤炎症。据化妆师透露,很多长期坚持素食的模特和明星,皮肤都有不同程度的炎症,这成为困扰他们的一大难题。脂肪是加强细脑组织的必要成分,适量的脂肪摄人,还会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很多吃素的美女会特别避免摄取脂肪,但事实上,缺少脂肪供应的肌肤会出现很多炎症,还会失去弹性变得苍老。

怎么吃才减肥

1、拒绝垃圾食物

如汉堡,薯条,泡面,可乐等。这些食物并不含有身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醣类、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等各种营养。吃下去之后,很快就会感到饥饿。想要减肥,就要拒绝这些垃圾食物,多摄取自己喜欢且身体需要的食物,放慢速度享受食物的美味,逐步进入“吃对食物,七分饱;少量多餐,身体好”的良性循环中。

2、荤素搭配

荤素搭配,两者营养互补,能够满足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而且能够提高人的代谢能力,让人消耗更多热量,保持身材。

3、少放调料

一些食物就算本身的热量不高,但是如果在烹饪过程中放入过多的盐油和其他调料,如糖、花生酱等,就会给原来的食材附加大量的热量,这样一来低热量的食物也会变成令人易胖的食物。因此,要想吃吃就能瘦,烹饪时要少放盐油等调料,饮食以清淡为主。

4、细嚼慢咽

狼吞虎咽,一下子吃完桌上的饭餐,那你可能还不会感觉得饱。因为一般在吃饭20分钟后身体才会接收到饱的讯息。要减肥,吃饭就得细嚼慢咽,延长吃饭的时间。

5、控制食量

一日三餐不能少,但是每一餐摄入的热量要严格把控,不要放肆自己胃吃太多的东西,每餐吃到七八分饱即可。“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一日三餐一共摄入热量不要超过2000大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