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和山药可以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1 17:54

文章导读

苹果和山药都是我们常吃的食物,一个是水果,一个属于蔬菜,营养价值都比较高,苹果有很好的预防便秘,促进消化的作用,而山药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效果,两种食材都不是那种热性的食材,所以可以在一起食用,比如说可以做成山药红枣炖苹果,有很好的润燥功效。

苹果和山药可以一起吃吗

 

食材食谱热量:4015(大卡)

主料:山药适量、苹果适量。

苹果和山药可以一起吃吗

 

1、山药去皮。

2、切成滚刀块。

3、加入适量水大火煮。

4、苹果去皮。

5、切成与山药大小相同的块。

6、将苹果也放入山药中,加入适量冰糖。

7、加入适量红枣煮沸,中火炖煮一会,转小火。

苹果和山药可以一起吃吗

 

8、约二十分钟至苹果熟软入味即可。

9、山药去皮时一定要戴手套,以免粘液刺激皮肤引起不适。

干燥的季节,多喝点汤水有利天皮肤补水,这道汤,有淡淡苹果香,还有淡淡红枣香。

苹果是平性的,而山药是温性的。多吃苹果可以帮助消化,排除人体内多余的毒素,因为它里面含有果胶。山药嘛~其实讲起来,它属于补类的。只是不算大补的药。山药有利脾利湿,强健身体的功效。两者并不冲突啊,能一起吃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