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饭后应如何正确养生?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2 16:23

一日三餐对人体所带来的影响不可谓不大。这就要求大家必须要吃得健康,吃得长寿。对于大家而言健康的生活并不仅仅只要有每天的一日三餐那些营养那么简单,大家如果可以选择妥善利用每日三餐后的半个小时,这样可以有养生健体的功效。

一日三餐后半个小时可以做什么?

1、早餐后半个小时。对于大家来说,早餐后半小时大家不需要急于锻炼消化,这样会引起肠胃的消化不良。大家可以选择用手来按摩身体的膝关节部位,这样起到消除寒气保护关节的作用。

2、午餐后的半个小时。午餐时间是大家需要调整身体状况的一个十分关键的时间。午餐后,大家可以选择稍微打盹休息一下,这样子可以有效地缓解压力,提高自身的记忆力,同时也可以放松一下紧绷的身体,这也会给下午的工作带来较好的效果。

3、晚餐后半个小时。晚餐后半个小时大家不需要急于运动,也尽量不要选择泡脚或洗澡,因为刚吃过了饭会使大家身体体表血流量的增加,如果那时候急于洗澡运动,会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做一些家务或者是散一下步,活动一下,这样子不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

饭后有哪些错误的行为会影响健康?

1、饭后运动。首先饭后立即运动会使大家的肠胃受到影响,消化功能减弱,长久以来会引起胃病。

2、饭后吃水果。如果饭后马上吃水果会使水果不能被正常消化很容易引起胀气,形成便秘。

3、饭后饮茶也是一个不好的行为,因为立即饮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影响蛋白质的吸收,给大家的肠胃带来负担。

4、饭后立即睡觉。这种行为会加重胃的负担,使人更易肥胖。

要想让大家的肠胃更加健康,饭后可以选择休息几分钟喝少量的茶,这样子可以延年益寿,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大家也可以选择在饭后漱口刷牙,这样可以保护牙齿。然后可以选择饭后散步,饭后散步可大家需要调节呼吸,使自己的呼吸,尽量有节奏平稳,走路速度也不宜过快,这样子可以更有利于肠道和胃的消化和吸收,更有益人的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