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水漱口能改善口腔溃疡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2 16:33

有人说用盐漱口可以改善口腔溃疡,因为盐可以杀菌,很多口腔疾病都可以用盐水来搞定。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用盐水漱口真的有效果么?因为口腔溃疡真的太让人崩溃了,吃东西也不能按照自己的口味吃的尽兴。所以接下来就跟大家谈谈用盐水漱口到底对口腔溃疡有没有效果,解答大家的疑惑。

盐水漱口能改善口腔溃疡吗

其实是可以用盐水漱口的。一方面用盐水漱口可以起到杀菌作用,而且口腔溃疡一般不用用药,一至两周也会自愈。建议大家使用口腔溃疡散或者维生素B2,都可以加快自愈,或者有西瓜霜喷剂,锡类散都可以进行治疗并且促进溃疡愈合。

除了盐水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加快愈合?

1、有口腔溃疡的朋友平时要多喝水,每天早上起来喝杯白开水,这也是一个缓解症状的好办法。

2、平时多喝点绿豆汤和菊花茶,但是不能吃太多生冷、油腻的东西。

3、多吃水果蔬菜,尽量少吃辛辣油腻食物。

4、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心情舒畅,有好的心情,那么不论是什么病都可以快快好起来。

另外,有很多朋友喜欢用漱口水,但是往往会发现,效果并不大。其实那些含有酒精的漱口水是不建议频繁使用的。不建议用漱口水,因为口腔溃疡都是因为五脏六腑,加上阴阳不协调,脾虚,肝热,从而引起的阳虚或者阴虚。

还是推荐大家使用中医调理,因为用什么漱口水,西瓜霜那些东西是不可能完全去除,但是中药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就还不错,是可以尝试的一种办法。

如果有口腔溃疡,希望大家不要找那些不切实际的办法,吃维生素c有可能是会加重症状,建议大家还是要及时去医院听从医生指导比较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