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容易打鼾是怎么回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49

当今时代,飞速发展,人们工作繁忙,忙了一天,躺在床上面就可以睡着,而这时在熟睡过程中会伴随着打鼾的出现,大多数人不以为然,认为是正常现象,很多人都有打鼾的小毛病,而也未对身体造成特别的伤害,便无人在意。

而如今,经研究,打鼾可能是人人体中潜在的一种疾病,不明显,但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预兆,所以对待打鼾这种现象也要保持严禁的态度,那么到底如何区分是较为正常的打鼾还是异常的打鼾呢?这就需要观察。

第一种,如果身体没有毛病,很正常,就是有打鼾的现象,这就是较为正常的,可能只是想表达该锻炼了,这是很容易控制的,通过外在一点点的调节后,身体会自己处理好。

所以只要固定好一定的时间去运动比如跑步游泳之类,或者去户外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放松于过于紧绷的身体,让神经处于一个放松状态,睡眠的质量就会有所提高,也不要过度的运动,不然带来压力身体反而承受不了。当然,要长时间的坚持下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就对身体没什么作用。

第二种就是打鼾的同时会伴随一些其他状况,例如头晕高血压,一旦有这些状况,请不要犹豫,要立刻去查询头晕等这些的原因,一般身体以疼痛来告诉你,可能就已经出现了自身无法化解的问题,希望重视。

一般打鼾的人会比较胖脖子比较短,或者是鼻子有些疾病,扁桃体比较厚重,这就可能避免不了打鼾,所以更要尤为注意。很多得疾病一般都伴随着打鼾,例如睡眠暂停呼吸综合证,一般都伴随有打鼾,而大概现象就是打着打着就没喘气了,然后过一会又开始鼾声四起。

在没有喘气的这段时间内,身体是处于一个缺氧的状态,这个时候肺部的氧气与二氧化碳的交替就会减弱,这会对大脑,心脏,肾脏产生一定的损害,这个时候就要去医院接受专业的睡眠检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