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适合做癌症筛查?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49

在如今这个时代,身体健康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话题,而许多商家就是看中这潮流趋向,为了盈利便推出了许多的方案,很多的人便是在有关工作人节的热情推销下,做了一些特别昂贵的癌症筛查项目,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花钱来为自己的健康求个保证,那么癌症筛查到底有没有用呢?

据许多专家而已,癌症筛查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尤其是对于一些身体特别健康,而且没有家族病史的普通人来说,是真心没有必要的,因为正常成人身体内是不存在肿瘤标志物的。

什么是肿瘤标志物?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肿瘤标志物是什么 其实他是有肿瘤细胞的反应产生的,那么相对而已,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来说,肿瘤细胞自然是不会存在人体内的,所以想通过肿瘤标志物进行癌症筛查,是不科学的做法。

如果不放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可以去正规医院向医生,提供自己的相关的条件,比如年龄,性别,职业和家族病史。如果有问题,医生会向病人转达的,通过这种做法,也避免了一些不必要的开支,毕竟对于普通人来说,癌症筛查是一笔昂贵的开支。除此之外,也不是说所有人都不需要去进行癌症筛查,那么,体检时有必要进行癌症筛查的是哪类人呢?

哪些人适合做癌症筛查?

1、有癌症家族史:如果在三代以内,属于自己的直系或者旁系的亲属有过恶性肿瘤的病史,那么,就可以去在体检时做一个癌症筛查。

2、生活习惯不良的人:比如,比如大量吸烟而且还是长时间的,喜欢喝酒醉酒的,不按规定滥用药品,由于生活强度大,身体长期处在一个疲劳状态,而且严重的营养不良,有偏食和挑食的习惯。

3、职业为高风险职业:有一些人的职业是属于需要长期接触有毒或者有害化学物质多的,所以和其他的人相比,患癌风险会相对更高一点。

4、生存环境不好的人:如果自己的生活环境是一个化学污染比较严重,而且是属于那种重金属污染或者核污染的环境里, 在体检时做一个癌症筛查是需要的,因为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身体肯定会积累一定的毒素,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筛查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