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视眼能自愈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36

现在,人们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手机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电脑的游戏软件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智能。就连电视也在不断地高科技化,电视里面的栏目开始多种多样起来,每天人们花费在手机、电脑、和电视上的时间非常多,慢慢地,很多近视眼诞生了。也有一些人是由于经常喜欢看书,不正确的看书方法,也会导致眼睛度数的加深,慢慢地形成近视眼。

在感觉到自己看东西开始模糊,看不清楚的时候,很多人才开始焦虑起来,纷纷询问,近视眼到底可不可以治愈,又因为通过了解,知道了治愈可能会对眼睛造成伤害,而且还会有风险,所以,大部分人开始祈祷眼睛可以自己好起来,这到底可不可能呢?

这个问题要根据近视度数的高低来看,如果是近视程度非常严重,已经高达了300到500度的程度,眼睛是不会自己治愈的,需要在配合每天戴眼镜的,同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这种人可以有两种选择,要么,是终身戴眼镜。要么,则是去医院通过做眼睛手术,将视网膜调后,来看清楚东西。

如果是近视程度比较浅,只有一到两百度的,就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眼部锻炼,来让眼睛的视力逐渐恢复。不要天天带着眼镜,只需要在必要的时候才来用,比如说是,看书或者是看黑板的时候,眼睛的眼部训练可以通过每天眺望远方、遮住眼睛视力比较好的眼睛、用另外一只眼睛来看世界,多做眼保健操、多涂眼药水来缓解,慢慢地,会发现眼睛的视力会好一点。

另外,还可以通过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让眼睛视力得到提升。比如说像是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都可以多吃。但是,这种方法只能起一定的作用,并不能保证一定能让眼睛恢复到原来的视力。近视眼人群还是应该要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再来看待眼睛的问题。

如果近视的程度太深,是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的。要想近视程度不在加深,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减少花费在游戏和手机上的时间,减轻眼部的负担,每天多休息,少熬夜。多吃一些对眼睛好的食物,不要在一边担忧眼睛问题的同时,一边又继续熬夜追剧。这样看不到效果,也没有必要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