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有哪些特征?推荐两个方法可调理改善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42

现代社会的巨大压力下,不光是现代的中年女性,很多年轻人都会有失眠的问题出现。主要的是精神高度的蹦紧,那么失眠有哪些特征?

失眠有哪些特征?推荐两个方法可调理改善

失眠有哪些特征

1、轻度失眠的特征

主要的表现是偶尔的一两次失眠,这种情况其实对生活的影响不是很大。

2、中度失眠的特征

一旦达到中度的失眠,通常的表现就是经常的会失眠,不仅对于白天正常的生活工作有影响,同时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情绪同样的有影响,如果你看到有些人脸色不太好,精神很差,有点什么事很容易发怒、焦虑等症状,那他极有可能是有中度的失眠状况。

3、重度失眠的特征

基本上每天晚上该睡觉的时候都睡不着,严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这些人晚上辗转难眠,入睡的时间经常性的推后至少1-3个小时,虽然他也很困,很想入睡,奈何就是没有办法睡得进去,主要的还是心里不能平静下来,这些人已经缺乏了睡眠的真实感觉了。

增强睡眠的方法

1、洗热水澡:当你睡着的时候,身体里抗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分泌量和体温都会下降。同样的,当洗完热水澡或淋浴时,身体很快就会凉下来,这种状态就是在模仿皮质醇下降从而引发睡意。冲热水澡真的能让人放松,很有效果。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在想睡觉之前,把水温调到28℃左右,泡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2、穿袜子睡觉:穿上一双暖和的、毛茸茸的袜子非常舒适。有研究发现,穿袜子睡觉会使你的脚暖和起来,最终让脚部的血管扩张,这有助于将热量重新分配到身体的其他部分,并向大脑发出此刻应该睡觉的信号。

3、正念冥想:研究表明,正念冥想可以让你专注于呼吸,它可以帮助你减轻压力,从而战胜失眠,让你不去思考还没发生的事情。正念冥想是需要练习的,经常练习,才会在难以入睡时拿来就用,如果平时没有练习,睡不着的时候再开始,对睡眠没有帮助。

增强睡眠的食谱

1、百合芦笋汤。材料:鲜百合100克,清水芦笋罐头1罐,食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鲜百合掰成片,去内膜,用食盐搓后洗净,放入沙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七成熟;开罐取出芦笋,切成段放入鲜百合汤中,加入食盐、味精即可食用。

食用:佐餐食用,吃百合、芦笋,喝汤,每天1~3次,每次150~200毫升。

功效:清心安神、润肺止咳。适用于心火肺热所致的失眠不寐、心烦易惊、咳嗽咽干等。

注意:清水芦笋罐头一定要用质白而鲜者,不可用变质过期的。

2、红枣葱白汤。材料:红枣20枚,葱白10棵,红糖适量。

制法:先把红枣用温水泡发,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上火煎30分钟;然后将葱白打扁,与红糖一起放入红枣沸水中,继续用小火煎10分钟即可食用。

食用:趁温食用,吃枣吃葱白,喝汤,每天1~3次,每次150~200毫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