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坐飞机会耳朵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35

大多数经常坐飞机的人都应该体验过,飞机在飞行的过程中,不知道什么原因,人的耳朵就会疼起来,特别是当飞机降落的时候,耳痛感会随着飞机高度的逐渐降低不断的增强,在着陆时候大概是疼得最厉害的时候。

为什么会出现“飞机耳”?

其实耳朵对飞行是不过敏的,之所以会产生疼痛,是因为在飞机起飞或者降落时,耳朵由于内外压力的不平衡,从而导致耳朵产生了疼痛感。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知道,飞机在8000米高空的时候,由于人体的口腔和咽鼓管是相连的,在8000米高空的气压时,这是人体都咽鼓管气压其实已经降低,而在随着外界飞机降落,气压不断升高,这时会产生耳痛,原因便是鼓膜外的空气,把骨膜网压力较小的二内侧不断推进。

除此之外,如果当时处于感冒的状态之中时,疼痛感也会变强,在着陆后虽然这种疼痛感便消失了,但是在过程里就是非常难忍的,所以人们就会去想尽一切办法缓解这种疼痛感,有很多办法,比如,吃块糖或者是闭上嘴巴鼓气,还有便是服用一些抗敏药物和消肿药物,以上的方法都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坐飞机会耳朵痛怎么缓解?

这时如果想要解轻疼痛感,便要想办法,要中耳压力,随外部的变化去上升,让空气通过鼓管到达中耳, 这样就可以平衡内外压力,对于这种原理,飞机上边提供了糖果,气功一些反应较大的乘客吃。

但是也不得不说,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不一样的,所以同一种方法 对于每个人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其中必有一部分人,他们的咽鼓管并不是那么容易去打开,所以对于糖果的办法,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很有很大的作用。

在实际情况中,只要是能让鼻后部产生粘液的症状,其实都会造成咽鼓管堵塞,在感冒时疼痛感更强是因为鼻部的黏液更多,粘膜有一些肿胀当然也会产生其他的反应。比如,周二感染 ,鼻窦炎等等,除此之外,当人体的中耳压力 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极限,除了耳朵的疼痛之外,眩晕,耳鸣,失聪等现象也会产生。

对于这种现象,许多医生都建议,一些特殊的患者,为了避免耳痛和引起其他并发症,最好不要去乘坐飞机,比如感冒在内的呼吸道感染者耳部感染者,鼻窦炎等患者。不过大多数人不会因此而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那么怎样去缓解疼痛呢?

医生认为,最重要的是在飞机降落时得保持清醒,只有再醒的时候,才能通过各种方法缓解耳痛。所以,当飞机降落前让乘务员叫醒乘客。对于普通人来说, 一切能打开咽鼓管让空气进入的办法都有助于缓解耳朵的疼痛,比如,一些吞咽、咀嚼、打呵欠、用嘴呼气的动作都能起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