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锅小米粽子的做法推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3 19:47

文章导读

粽子是日常饮食上十分常见的美食,更是传统文化的代表方式,粽子的做法非常多,而小米粽子也是比较常见的做法,可以用电放锅制作,先选用上好的小米加上红枣和白糖经过粽叶包好之后下入电放锅即可,非常简单。

电饭锅小米粽子的做法推荐

 

食材

主料;小米500g,红豆200g

电饭锅小米粽子的做法推荐

 

辅料;盐适量,粽叶适量

1.备小米和红豆,

2.淘洗干净,

3.加点食用碱合匀,放点碱不容易馊。

4.粽叶清洗。

7.卷下,

8.包成粽子形,

9.用线扎紧,

10.包好的粽子,

11.放进水里将豆子泡发,

12.再放进电压锅里满上清水

13.煮上三小时即可。

小米的功效与作用

小米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如优质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无机盐,淀粉等等,据研究,小米含有的维生素里维生素B12,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的含量的都很高,吃小米,补充这些维生素,可以促进消化,明目养眼,补充精力。

另外,小米还含有丰富的铁质,吃小米可以补充铁元素,有利于补血,保护发质,还可滋润皮肤,助于皮肤的红润,养颜美容。小米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比大米高,吃小米可以补充蛋白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小米的功效也很多,例如可以养颜美容,明目养眼,促进消化,提高身体免疫力等等。

养颜美容。小米的维生素E和铁元素的含量丰富,吃小米可以补充维生素E和铁元素,可以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电饭锅小米粽子的做法推荐

 

明目养眼。小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B12等维生素,吃小米,补充维生素,可以明目养眼,促进良好视力的养成。

促进消化。小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小米,补充纤维素,可以滋润肠胃,促进消化,利于排便排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