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灯玉露有什么作用 冰灯玉露有食用价值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3 19:31

文章导读

冰灯玉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观赏类的植物,它的观赏性比较高,有些冰灯玉露的品种价格也比较贵,放在室内有净化空气和去除异味的作用,能够释放氧气。很少人会吃冰冻玉露。在食用价值方面并不是特别的明显,另外,这种观赏类的植物相对价格较贵,也很少人会吃。

冰灯玉露有什么作用 冰灯玉露有食用价值吗

 

冰灯玉露为百合科十二卷属(也称瓦苇属)多肉植物,品种很多,其中的冰灯玉露是玉露中的极品。因其肉质叶晶莹明亮,如同冰灯那样清澈透明而得名。

冰灯玉露有什么作用 冰灯玉露有食用价值吗

 

冰灯玉露与常见的姬玉露有些近似,但二者无论在价格上,还是观赏性上都有着很大差异:冰灯玉露的株型较大,单株直径有7至10厘米,而且几乎不出侧芽,更长不成群生的植株。其肉质叶顶端非常通透,像冰一样的透。

冰灯玉露有什么作用 冰灯玉露有食用价值吗

 

冰灯玉露是一种属于百合科十二卷属(也称瓦苇属)多肉植物,其肉质晶莹剔透,形似冰灯,所以被称为冰灯玉露。“雨染相思红满树,香秋玉露照醇酤。我将心事与残酒,爱敬金风把醉壶“形容的就是冰灯玉露。冰灯玉露是玉露中的极品品种,被称为有生命的雕刻品。颜色为紫色,

叶大且无顶毛,只在小苗时略有一点;株径可达7-8cm,株型为平的不象馒头。冰灯玉露母本株型紧凑,层次分明,晶莹剔透的窗面纹路清晰,而底部的窗面足有2厘米左右,阳光下如灯泡般闪亮。

由于冰灯玉露基本不出侧芽,冰灯玉露的株形较大,单株直径有7~10厘米,更长不成群生的植株,其肉质叶顶端非常通透,像冰一样透亮,叶缘有毛刺,但顶端没有毛,肉质叶上端深色线条是不到。导致其繁殖速度极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