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餐吃粽子好吗?该如果正确吃粽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3 19:49

文章导读

粽子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美食,主要材料是由新鲜的糯米加上各种馅料所制作而成,不仅口感香甜软糯,味道也非常好,由于粽子是由于糯米制作而成,糯米是属于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在早餐食用粽子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

早餐吃粽子好吗?该如果正确吃粽子?

 

不好,早晨空腹吃糯米不容易消化。

粽子使用的糯米所需消化时间较长,胃肠排空需时较久,容易造成胃酸过多、腹胀或肚子闷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状。粽子最好在两餐之间吃,由于粽子不易消化,老年人、儿童、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不适合多吃。

早餐吃粽子好吗?该如果正确吃粽子?

 

粽子不宜吃太多,吃后不能立刻喝冷水,粽子是糯米做的性热,遇冷凝结不消化,腹胀.

吃粽子的注意事项

1、粽子应趁热吃

加了油脂、肉、蛋黄的粽子更不宜冷吃,对于消化能力差的人来说尤其要注意。有些质量差的糯米在冷后会有变硬现象,五谷杂粮粽子冷后的回生现象更明显。

早餐吃粽子好吗?该如果正确吃粽子?

 

2、粽子属于主食,三餐都可以吃

因为早餐通常食欲不振,饮食数量较少,清香温热的粽子吃起来又方便,又让人心情大好,一上午感觉都很幸福。

3、粽子不宜当唯一食品

吃粽子一定要配一些菜。因为消化快,血糖上升迅猛,下降也比较快。一旦饿了,会感觉饿得特别强烈。如果多吃些蔬菜来配合,吃粽子之后就不会有这么强的饥饿反应。糖尿病人更要注意,因为他们的血糖控制能力本来就差,特别容易大起大落。

4、胃酸过多的人吃甜粽子可能不舒服

这是因为糯米会刺激胃酸分泌。吃咸味的粽子略好一些,先吃较多的绿叶蔬菜再吃粽子,也会好一些。

5、忌未熟先吃

包粽时,我们不要将粽包得太大,否则便难以将它弄熟。粽子必定要完全弄熟才可吃,不然对健康有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