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吃什么蔬菜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1 14:49

文章导读

在我国传统的坐月子习俗里,有很多禁忌,比如不能吃生凉的,不能吃硬的,需要吃高营养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产妇体质特殊,生产完后免疫力下降,如果不及时进补,会对产妇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产妇吃什么蔬菜好呢?

产妇吃什么蔬菜好

 

传统的观念认为,月子期间吃蔬菜和水果会伤身体,也因为很多蔬菜性寒,产妇月子期间一般避免食用性寒的食物,所以很多新妈妈都不怎么敢吃蔬菜。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第一周不建议吃蔬菜、水果,生冷的蔬菜水果会影响肠胃,还可能伤了牙齿。在月子的第二周可以吃热性的蔬菜,月子第三周起吃水果,可食用的温性蔬菜和水果。

1、芥蓝菜属于平性蔬菜,芥蓝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同时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等功效。坐月子期间妈妈是可以吃的,但尽量不要生吃。不过,中医认为吃太多芥蓝有耗人真气的副作用。另外,长期吃芥蓝会抑制性激素的分泌。

产妇吃什么蔬菜好

 

2、黄花菜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A及矿物质铁、钾、钙、镁等含量十分丰富,对血液的补益极大。黄花菜能开胸宽膈,令人心气和平,无有忧郁,所以名忘忧草。产褥期可适当多吃黄花菜。

产妇吃什么蔬菜好

 

3、胡萝卜营养丰富,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产妇应当多吃胡萝卜,增加维生素A的摄入量,提高自身免疫力。

4、番茄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具有抗衰老,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防癌抗癌的药理作用。西红柿的营养丰富,吃生的能补充维生素C,吃煮熟的能补充抗氧化剂。

5、莲藕是祛瘀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瘀,清热生乳。坐月子的妈妈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瘀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乳汁分泌。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