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养生吃什么?这4种水果最宜冬季养生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09:43

冬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也是特别适合养生养胃的季节,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现在就应该多多的去了解,冬天吃什么、怎么吃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

冬季养生吃什么?这4种水果最宜冬季养生

冬季吃应该多吃水果

1、柿子 有“神仙果实”之称的柿子能润肺止咳、化痰软坚。特别是,生食柿子,有助改善肺虚久咳、咳嗽痰多、咳嗽带血丝等症状。至于红软熟透的柿子,则能缓解干痒烦渴、心中烦热等不适感。

2、梨子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它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含水量丰富、口感甜脆的梨子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的作用。不论生食、炖煮或与蜂蜜熬膏,对干咳、老年咳嗽、小孩支气管炎均能有效缓解。

3、香蕉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呢?香蕉口感软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有美容护肤、维护毛发的健康,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另外,还有减肥的功效。

4、山楂 在寒冷的冬季,调节身体,山楂是我们不二的选择。俗话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山楂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预防胆结石形成的功效;还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食肠的消化,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冬季食疗滋补,4款美食滋养暖胃

1、西红柿+菜花

原料:菜花、西红柿、油、蒜、盐、味精。

做法: 菜花用流水冲洗干净; 手掰成小朵; 在开水中烫两分钟,捞出控干; 起油锅,油热后蒜末爆锅,下入西红柿翻炒; 西红柿软烂后加入菜花,大火翻炒2分钟;加适量盐和味精,出锅即可。

2、上汤白菜

原料:大白菜、皮蛋、扇贝丁、青红椒、洋葱。

做法: 扇贝丁冲洗干净后,用温水泡发20分钟; 大白菜取芯,掰成整叶片,大片的可以纵分成两、三片;皮蛋、青红椒和洋葱切成丁备用; 起油锅,油热后,爆香洋葱丁; 下入扇贝丁和泡发扇贝丁的水,大火烧开; 添加皮蛋丁、料酒和糖,煮开; 下入白菜叶,煮至透明状,捞出菜叶装盘; 3-8、汤中添加青红椒,添加少量盐调味; 大火收汁至稠,浇在白菜上即可。

3、莲子黑米粥

原料:黑米250克,莲子、枸杞、红枣、冰糖、炼奶各适量。

做法把准备好的所有材料都倒入电饭煲,加入泡黑米的水,再加适量清水,启动煮粥功能,大约煮1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注意:泡黑米的水不要扔,一起倒入锅中。放入冰糖、炼奶调味,然后就可以盛碗上桌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