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推荐两款减肥晚餐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4 19:03

人为什么会发胖?因为平时吃入大量高脂、高糖、高淀粉食物,而身体又需要不了那么多营养,所以这些食物就变成脂肪积存起来了。那么减肥通常忌吃什么呢?

减肥通常忌吃什么

1、减肥通常忌吃可乐

也许你觉得每天喝一小瓶可乐对减肥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但事实上,平均每天喝375毫升的可乐,每天所摄取的热量就会增加168卡路里,一年下来,你就会胖16斤。即使是一个瘦子,身材也会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不用说那些原本身材就比较丰满的人。可乐导致人体发胖的因素,不仅仅是因为它本身客观存在的热量和糖分,而且可乐的口味还会刺激我们吃下比平常更多的食物。人之所以发胖,往往就是因为忽略了一些小细节,慢慢的就导致腰腹和腿上堆积大量的脂肪。

2、减肥通常忌吃巧克力饼干

减肥千万别吃这些食物 推荐两款减肥晚餐

女生总是喜欢吃一些巧克力饼干,既有饼干的松脆,又有巧克力的香甜,实在让人欲罢不能。有些办公室一族,甚至会在办公室里常备巧克力饼干这类零食,下午茶时间就会吃上几篇。有时候晚上下班回家,还会用饼干充当宵夜。虽然小小的饼干看上去没什么,但是如果你每天吃六片巧克力饼干,每天所摄入的热量就有302卡路里,一年下来就会胖28斤。

3、减肥通常忌吃西点

西点含十分高的热量,而且大部分来自脂肪。此外,大家都喜欢把奶油与糖胶涂在西点上吃,这样热量又要增加了。要看看自己有没有喝下午茶的需要,刚吃过午饭就不必了,倒不如吃一个水果吧。

4、减肥通常忌吃油条

油条的脂肪十分高,就好像中式薯条,其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大部分亦是来自脂肪。

5、减肥通常忌吃腊肠

一条腊肠中的热量会造成一定的脂肪。其实250卡路里已相当于一个汉堡包或一碗米饭,腊肉的脂肪也一样高。

6、减肥通常忌吃烤肉肠

肉肠脂肪高,钠质(盐的一部分)高,还含硝酸盐(多吃会致癌)。上班族吃肉肠居多,以油来煎所含的脂肪便更高。有些人爱吃烧烤肉肠,烤得焦黄的肉肠虽然美味却含有致癌物。

推荐两款减肥晚餐

一、鸡肉沙拉+酸奶

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成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酸奶则能促进消化,是通便的食物。

材料:鸡脯肉,火腿,胡萝卜,各类蔬菜,盐,料酒,胡椒粉,香油,生抽,甜味沙拉酱。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末;火腿切末。将鸡脯肉洗净,剁成泥状,放入容器内,加入盐,料酒,生抽,香油,胡椒粉,胡萝卜末,火腿末,搅拌均匀,放在一边腌渍一会备用。

2、取一小块搅拌好的鸡肉茸,在表面裹一层面包糠。将处理好的鸡块放入平底锅中,用炒菜量的油小火略煎就可以了。

3、再将蔬菜跟鸡块一起装盘,吃的时候蘸甜味沙拉酱一同食用。胡萝卜可以提前焯一下再吃,焯的时候水里放些盐和食用油。

二、海鲜冬瓜汤+糙米饭

虾、蟹、贝类等海产品不仅热量低,而且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消化吸收。冬瓜利尿,能排清体内多余水分。糙米富含膳食纤维,有利于润肠通便。

材料:鲜虾、海虹、花蛤、冬瓜、葱姜、香菜、盐、鸡精、香油。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块。葱、香菜切段,姜切丝。

2、锅里放入清水、葱段、姜丝烧开,分别下海虹、花蛤汆至开口捞出;再将鲜虾入锅汆至虾身弯曲,虾壳变红后捞出。

3、将锅中的汤汁过滤后再重新放入锅中,加入冬瓜块炖煮约10分钟左右至冬瓜酥软。

4、将汆烫过的鲜虾、海虹、花蛤放入冬瓜汤里,调入盐和鸡精;煮开后滴入香油,撒上香菜段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