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出现这8个症状,说明是心脏”求救“信号,大意不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4 15:08

文章导读

心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三高”特点,而且常常突然发作,“突袭”我们的健康。以下8种身体症状,是心脏的报警信号,你知道几个呢?

 

身体出现这8个症状,说明是心脏”求救“信号,大意不得

 

1、年轻男性出现脱发

研究证实,与头发浓密的人相比,头顶出现脱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23%,而秃顶的男性心脏病风险会增加36%。

研究认为,雄激素失调会导致男性脱发,而该激素会影响动脉硬化,所以年轻的秃顶男性一定要找清病因,不可放任不管。

2、下肢有无法消除的浮肿

用手指按压小腿,当松开手指后,按压部位的凹陷不能马上恢复,这一症状称为“凹陷型水肿”。

当心脏功能出现障碍,导致身体血液循环受阻时,由于重力,血液会蓄积在下肢,此时经常伴有一些心衰症状,诸如尿量减少、尿频、体重增加,这种水肿也称“心源性水肿”。它首先出现在下肢(尤其是脚踝),然后发展到全身,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赶紧去检查。

3、颈部僵硬、转动不灵活

早上起床脖子经常扭到;因为心脏有问题,颈动脉会狭窄,血液供应不顺畅,旁边的筋失血自然僵硬。

 

身体出现这8个症状,说明是心脏”求救“信号,大意不得

 

4、经常喘不上气

如果感到呼吸时空气不够用,或者呼吸很费劲,有气短的感觉,尤其是在活动后愈加明显,就要引起重视,因为气短有时是心脏病早期的典型征象。

如果出现气短感觉的同时,全身明显感觉疲乏无力,更要引起警惕,因为这是心脏功能不全的早期信号。

如果气短出现在晚上,或者无法平卧时,提示肺部淤血,这是心力衰竭的信号,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5、突然感觉手脚冰凉

正常情况下,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能保持正常的体温,如果心脏出现问题,血液循环受限,会导致手脚有冰凉的感觉,此时很多人会自发的搓手,但是往往人们都会忽略是心脏问题!

6、耳垂出现褶皱

现在医学界已经公认,耳垂褶皱的人群99.9%的和心脏问题有关系,尤其是出现图中这种对角型折痕。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下心脏!

 

身体出现这8个症状,说明是心脏”求救“信号,大意不得

 

7、气促

气促是心力衰竭的常见症状,是液体渗出到肺脏中肺泡间质的结果,称为肺充血或肺水肿,类似于溺水。在心力衰竭的早期,气促只出现在体力活动时。随着心衰的加重,轻微活动时也发生气促,直至静息状态下都出现气促。卧位时液体渗到整个肺脏,而站立位时由于重力作用液体主要分布在双肺底部,故心衰病人卧位时发生气促或加重而站立位时症状减轻。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是病人夜间平卧时发生的气促,站立后可减轻。

8、双脚浮肿

很多原因都能导致双脚浮肿,如静脉曲张、妊娠、肾病和心脏衰竭等,心脏瓣膜出问题,不能正常关闭时可能会发生双脚肿胀的现象。所以双脚如果出现浮肿,要及时检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