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爱好者可能会爱上这些葡萄酒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1-13 14:01

摘要: 如果你是一个啤酒爱好者,但又想打开葡萄酒世界的大门,不如试试本文推荐的与啤酒风味相近的葡萄酒,你可能会从此爱上葡萄酒。

ABSTRACT: If you are a beer drinker who wants to try wines, have a taste of the wines which have similar flavors as beers first.

你是啤酒的忠实爱好者,喜欢开怀畅饮,拒绝繁琐复杂的葡萄酒?其实,葡萄酒与啤酒之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与啤酒风味相近的葡萄酒,让啤酒客也有爱上葡萄酒的可能。

啤酒爱好者可能会爱上这些葡萄酒

图片来源:58pic

1. 拉格啤酒(Lager)和比尔森啤酒(Pilsner)

典型风味:麦芽、烤面包、矿泉水、清新花朵、谷物

推荐葡萄酒:天然极干型(Brut Nature)的卡瓦(Cava)起泡酒

喜欢轻盈、脆爽及清新风格啤酒的人可以试试天然极干型的卡瓦起泡酒,这种来自西班牙的起泡酒价格实惠,风格明亮,适合搭配一切咸味的菜肴,是一个不错的葡萄酒入门选择。

2. 奶油艾尔啤酒(Cream Ale)

典型风味:玉米、麦芽、乳糖、奶油苏打汽水、椰子

推荐葡萄酒:采用酒泥培养法酿制的慕斯卡德葡萄酒(Muscadet Sevre et Maine Sur Lie)

这种风格的慕斯卡德葡萄酒是采用果味充沛、酸度清爽的勃艮第香瓜(Melon de Bourgogne)酿制的,经过酒泥陈酿发展出更饱满的酒体,并带有面包的风味,非常适合钟爱奶油艾尔啤酒的朋友们。

3. 酵母麦啤(Hefeweizen)

典型风味:香蕉、泡泡糖、柑橘、奶油、丁香

推荐葡萄酒:博若莱(Beaujolais)葡萄酒、司棋亚娃(Schiava)葡萄酒

如果你喜欢德国酵母麦啤里经典的香蕉味,那在年轻的博若莱葡萄酒中你或许会找到相近的风味;如果你喜欢的是泡泡糖的味道,那就尝一下意大利的司棋亚娃葡萄酒吧。

4. 比利时白啤(Witbier)

典型风味:香菜、橘皮、白茶、蜂蜜

推荐葡萄酒:干型的琼瑶浆(Gewurztraminer)葡萄酒

与比利时白啤风格较为接近的是以香料味为主的琼瑶浆葡萄酒,而且最好是干型的、陈年过一段时间的酒款,它们不仅拥有柑橘和花朵的风味,还有一丝香料的味道。琼瑶浆葡萄酒可以与印度菜、阿拉伯菜等异域菜肴搭配。

5. 科隆啤酒(Kolsch)

典型风味:薄脆饼干、面包、轻微的果味

推荐葡萄酒:极干型(Brut)或特干型(Extra Dry)的普洛赛克(Prosecco)起泡酒

科隆啤酒清新中又带有一丝怡人的苦味,如果要在葡萄酒中寻找一款替代品的话,那产自意大利的干型或特干型普洛赛克起泡酒就最合适不过了,极干型普洛赛克的口感及余味与科隆啤酒极为相似,不过如果你更喜欢薄脆饼干和面包风味,最好选择甜度更高的特干型普洛赛克。

6. 比利时烈性金色艾尔(Belgian Golden Strong Ale)

典型香气:白色香料、柑橘、花朵、啤酒花

推荐葡萄酒: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葡萄酒

有“魔鬼艾尔(Devil’s Ale)”之称的比利时烈性金色艾尔看起来和拉格啤酒一样轻盈,但其实它的酒精度可达到7-12度。与之相似的白歌海娜葡萄酒看起来也非常轻盈、易饮,但实际上其酒精度也达到13-15度。白歌海娜葡萄酒与比利时烈性金色艾尔一样果味充沛、充满花香,白歌海娜葡萄酒中的植物风味与比利时烈性金色艾尔中的啤酒花风味也有一点相近。

7. 琥珀艾尔啤酒(Amber Ale)和红色艾尔啤酒(Red Ale)

典型风味:麦芽、焦糖、全麦面包、温和的果味

推荐葡萄酒:雪莉酒(Sherry),如阿蒙提拉多雪利(Amontillado)

说到带有啤酒花和麦芽风味的琥珀艾尔啤酒或红色艾尔啤酒,与之相当的只有雪莉酒了,更准确来说是阿蒙提拉多雪利,酒中带有坚果和氧化的风味,口感饱满,酒精度较高。

8. 棕色艾尔啤酒(Brown Ale)

典型风味:泥土、黑色水果、焦糖、饼干、深色香料

推荐葡萄酒:特洛迪歌(Teroldego)葡萄酒

喜欢棕色艾尔啤酒?那你可能也会爱上特洛迪歌红葡萄酒。这个来自意大利北部的葡萄品种可以酿造出深色的、带有苦味以及平衡的泥土和花朵风味的葡萄酒,口感可能比较收敛,不如棕色艾尔啤酒那般顺滑,不过二者最相像的是酒中的泥土风味。

9. 博克啤酒(Bock)

典型风味:李子、蜜饯水果、糖浆

推荐葡萄酒:马尔贝克(Malbec)葡萄酒

博克啤酒的口感比拉格啤酒要厚重,与之相像的是口感醇厚的葡萄酒,比如来自阿根廷的马尔贝克红葡萄酒,其口感顺滑,带有李子的风味,酒体饱满。

10. 淡色艾尔啤酒(Pale Ale)

典型风味:柑橘、啤酒花、稻草、面包、饼干、松木

推荐葡萄酒:冷凉气候下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撒丁岛(Sardinia)的维蒙蒂诺(Vermentino)葡萄酒、苏瓦韦(Soave)葡萄酒

喜欢淡色艾尔啤酒的朋友们可以感受一下来自新西兰、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和智利的长相思葡萄酒中清新的青草风味,或者试一下来自撒丁岛的维蒙蒂诺白葡萄酒和富有活力的经典苏瓦韦(Soave Classico)白葡萄酒。

11. 印度淡色艾尔啤酒(India Pale Ale)

典型风味:柑橘、啤酒花、新鲜草本、花朵、树脂

推荐葡萄酒: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葡萄酒、干型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

绿维特利纳这个奥地利葡萄品种可以酿造出干型、高酸、以柑橘风味为主的葡萄酒,喝上一口,你可能从此不会再喝啤酒了。如果买不到绿维特利纳,干型的雷司令葡萄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12. 波特啤酒(Porter)

典型风味:咖啡、微苦巧克力、烟熏、黑面包

推荐葡萄酒:萨格兰蒂诺(Sagrantino)葡萄酒

颜色深浓、苦涩但又美味,这不是在描述波特啤酒或萨格兰蒂诺红葡萄酒吗?二者相比,波特啤酒可能更容易入口,而萨格兰蒂诺蒙特法科(Sagrantino di Montefalco)出产的葡萄酒则可能是世界上单宁最强的葡萄酒。

13. 司陶特啤酒(Stout)

典型风味:苦巧克力、咖啡、丁香、石头、香药草

推荐葡萄酒:经典的波尔多(Bordeaux)梅多克(Medoc)葡萄酒

波尔多左岸(Left Bank)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主导的红葡萄酒可能与司陶特啤酒最为接近,梅多克的葡萄酒口感醇厚,风味凝练,带有复杂的二层香气及风味,如雪茄盒、皮革、烟草等。

14. 比利时双料啤酒(Dubbel)和比利时深色烈性艾尔啤酒(Belgian Dark Strong Ale)

典型风味:焦糖、黑糖、李子、枣子、无花果

推荐葡萄酒:宝石红波特酒(Ruby Port)或晚装瓶年份波特酒(LBV)

原本,比利时双料啤酒和比利时深色烈性艾尔啤酒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啤酒,不过有一种葡萄酒能与二者的黑糖、李子和枣子香气完美匹配,那就是波特酒。其中,宝石红波特酒和晚装瓶年份波特酒的果味更加突出,价格也比较实惠,适合年轻时饮用。

往前一步,葡萄酒的美妙世界就在你脚下,一起来探索啤酒与葡萄酒有什么不一样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