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3 13:49

文章导读

金鳟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淡水鱼,是虹鳟鱼的变种,全身都是金黄色的;虽然三文鱼也是淡水鱼,外形和金鳟鱼差不多,但是三文鱼的身上有白色、灰色等斑点,鱼鳞也比较小,几乎肉眼看不见,只是金鳟鱼的鱼鳞却比较大。

金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

 

一、金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

金鳟原为虹鳟鱼的变种,因全身金黄,所以称为金鳟,同虹鳟一样为冷水养殖的鱼类。它原产与北美洲的太平洋沿岸。现时金鳟养殖已遍布五大洲,成为当今世界上养殖地域分布最广的鱼类之一。尽管它为北半球产的冷水性鱼类,现已移于南半球乃至非洲的最南端,养殖高度已达到海拔超过4500米的水域。养殖地区除加拿大、美国外,还有新西兰、澳大利亚、南美洲,非洲、东亚和南亚以及几乎整个欧洲。金鳟鱼属冷水性鱼类,肉质细嫩,味道鲜爽,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并具有化栓去血垢的碳烯酸。金鳟鱼除食用外,还具有观赏价值和育种研究价值,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向世界推广的优良淡水养殖品种之一。

金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

 

二、金鳟鱼营养价值

金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

 

通体金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生长迅速,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深受渔业生产者和消费者的青睐。永昌县培育出的金鳟鱼与目前世界上推广的日本金鳟鱼相比具有明显的三大特点:一是个体大,二是生长速度快,三是色泽好,尤其是眼睛呈橘红色,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被国内外同行所关注。永昌县政府已邀请全国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有关专家对金鳟鱼进行了初步鉴定,认为该品种属国内首创,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一定的经济和推广价值。永昌县金鳟鱼繁育已形成一定规模,并且由于气候温和,常年四季泉水不断,无污染,特别适宜金鳟鱼的繁殖培育,加上金鳟鱼特有的优势,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