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很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3 13:53

文章导读

生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是不错的,里面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甘露醇的成分,有利尿利水的作用,富含维生素c,有一定的减肥的效果,另外里面富含膳食纤维,在预防便秘,清除肠道毒素方面的功效也是不错的,在生吃生菜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

生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很高

 

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营养含量丰富,可以加强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与吸收,同时还能保护肝脏,促进胆汁形成,防止胆汁淤积,有效预防胆石症和胆囊炎。另外,生菜可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具有血液消毒和利尿作用,还能清除肠内毒素,防止便秘。

生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很高

 

生菜的功效

1、生菜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适宜高胆固醇、神经衰弱者、肝胆病患者食用。

生菜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很高

 

2、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3、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4、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具有养胃的功效。适宜胃病、维生素C缺乏、肥胖、减肥者,生食、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5、预防便秘,生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刺激胃液分泌和肠道蠕动,增加食物与消化液的接触面积,有助于宝宝消化吸收,促进代谢废物的排出,并防止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