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参汤是一种滋补功效极强的汤,冬天放在干燥地方,夏天放冰箱冷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2 17:53

文章导读

参汤是一种滋补功效极强的汤,常见的新鲜人参鸡汤、新鲜人参天麻乳鸽汤等,其做法也很简单,但是如何存放让不少人为难了。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人参所炖的汤喝三次就可以了,冬天的话放在干燥的地方就可以了,隔顿喝的时候再炖一下,夏天的话就要放冰箱冷藏,但是时间不要太长。

参汤是一种滋补功效极强的汤,冬天放在干燥地方,夏天放冰箱冷藏

 

一、参汤的做法

新鲜人参鸡汤

材料:乌鸡1只,红枣适量,鸡蛋丝少许,人参3根,糯米适量,枸杞少许。

参汤是一种滋补功效极强的汤,冬天放在干燥地方,夏天放冰箱冷藏

 

调料:盐2大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乌鸡开膛后洗净;红枣、人参、糯米、枸杞洗净。

2.将红枣、1根人参、糯米、枸杞塞入鸡肚,以牙签封口。

3.锅中加适量水,加入另两根人参和乌鸡,先以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煮40分钟左右至所有材料入味。

4.起锅前加盐和味精调味,食用时在汤面上撤上少许鸡蛋丝即可。

爱心提示:人参及人参制品每日用量3克足矣,切勿乱自服用。

新鲜人参天麻乳鸽汤

材料:新鲜人参2根,天麻20克,大枣5克,乳鸽1只,姜片、盐、味精、鸡粉、料酒各适当。

参汤是一种滋补功效极强的汤,冬天放在干燥地方,夏天放冰箱冷藏

 

做法

1.乳鸽洗净,去内脏,从中心一剖为二。

2.洗净的乳鸽下开水中焯透备用。

3.煲中加清水煮开,下质料,参加姜片、料酒,小火煲2小时至乳鸽熟透,加盐、味精、鸡粉调味即可。

爱心提示:此汤补血益肾,通络健脑,祛风解毒。

二、这些人不要服用人参

健康人:身体健康的人当以饮食和体育锻炼为强身之良策,若多服、过服人参无益于健康,尤其是儿童、血气方刚的青壮年,更不可盲目服用人参。

舌质紫暗的人:中医学认为,舌质紫暗为气血瘀滞之象,若服用人参反而会使气血凝滞加重,出现烦躁不安、手足心发热等症状。

红光满面的人:临床发现,红光满面之人情绪往往兴奋,血压常常偏高,服用人参会导致血压上升、头昏脑胀、失眠多梦等病症。

舌苔黄厚的人:健康人的舌苔薄白、湿润,黄则表示消化不良或有炎症,此时服用人参会引起食欲不振、腹胀、便秘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