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冬吃哪些食物最养颜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7:48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冬季节是最好的进补季节,也是养生的好时间,养生就是养颜,要在秋冬进补养生,一定要注意科学,不要盲目的进补。如果进补不当,反而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那么疾病缠身,也就谈不上颜面了。

秋冬吃哪些食物最养颜

秋冬季进补养颜可以适当的多吃些以下食物,这是经过科学验证的,可以放心食用。

一、坚果:坚果维生素E极其丰富,其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多酚类物质、低聚糖等健康成分,让坚果有了预防和降低心脏病的作用和美容养颜的效果。

二、百合:百合有润肤的功效,长期食用百合的人皮肤不会干燥,皱纹也会减弱。

三、栗子:中医上讲,栗子性温味甘,可以滋养脾胃,强筋活血,滋补气血。对于冬季手脚冰凉,皮肤暗淡,体乏无力的女性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四、大豆:经常食用大豆代替动物脂肪,可以降低热量,降低血脂。对女性来说,大豆异黄酮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五、红茶:冬天最适合喝的茶是红茶、乌龙茶、普洱茶。这几类茶性温,可以起到暖胃,增加代谢等功效,当然还会帮助我们分解冬季由于进补而过多摄入的油脂,起到刮油的功效。

六、胡桃、黑芝麻:胡桃有强身健脑、养颜益容之功。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 芝麻和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迅速补充体力。

七、海藻:海藻海苔所含的脂肪酸可以重建细胞间的桥梁,恢复细胞膜的流动,让皮肤更紧致有弹性。海藻还具有强效的补水功效,能够为缺水的肌肤及时补充所需的水分,让干燥的肌肤慢慢的变成中性肌肤。同时,还具有收缩毛孔、美白肌肤的功效。

八、核桃:养肝补肾,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营养最全面,有养肝补肾、润肠通便的作用。

九、荔枝: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含果胶、蛋白质以及铁、钙等多种元素。有加速毒素排除、使皮肤细嫩的功效。在干燥之秋,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十、苹果:抗氧化最好,吃苹果既能减肥,又能帮助消化。且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十一、蘑菇:蘑菇富含一种叫麦角硫因的抗氧化剂,能预防细胞异常生长和繁殖,预防癌症肿瘤的发生和延缓衰老。

十二、芋头:芋头有健胃作用,特别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结核病和正处恢复期的病人食用,是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芋头中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

十三、南瓜:润肺益气,据《滇南本草》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排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肺痈便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十四、糙米:糙米保留的营养更加全面,维生素保留较多。糙米中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

十五、茄子:中医认为,茄子性凉、味甘,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祛风通络、宽肠利气等功能,所以在这个季节吃些茄子能降“火气”,除秋燥。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十六、银耳: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十七、山药: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抗衰老,保健康的功效。

十八、人参:人参性微温,味甘、微苦,归脾、肺、心经,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益智安神、延缓衰老等功效。

十九、胡萝卜:胡萝卜内含有大量纤维素、B族维生素、钾、镁等可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对便秘和青春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二十、白菜:“百菜不如白菜”,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清热解毒的功效。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C,多吃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