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家族史的人如何预防肝病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7:39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说到肝病,尤其是传染性乙肝,我们就会联想到肝癌,这之间也的确是存在联系的,临床上大部分肝癌是由乙肝演变来的,而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因此我们对于传染性肝病的防治工作尤其是需要做好,把好这一关,就可以把肝癌发病机率降低最低。

我国原发性肝癌发病率较高,居于恶性肿瘤第四位,死亡率居恶性肿瘤第三位,而且病情发展极快,被称为“癌中之王”。肝癌虽然不是遗传病,但与遗传有关,家族性很明显。对于肝癌多发的家族,更是需要避免传染性肝病,肝癌本身是不会传染的,但如果肝癌患者有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背景,则应该认为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尤其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仍然处于活动期,也就是说乙型肝炎病毒传染,而非传染肝癌。

要避免乙型肝炎病毒,首先要知道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有哪些:

一、血液传播:最常见,如输血;

二、医源性传播:如注射或接种;

三、母婴传播:但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地抑制乙肝母婴或父婴的传播,有效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四、性传播:成年人因免疫系统比较完善,一般可以及时清除乙肝病毒而不容易被传染。所以,通过唾液(接吻)传播乙肝病毒的可能性较小。

对于肝癌多发性的家族成员而言,首先是需要做到避免出现这些问题的出现,还要做到以下这些事情。

一、需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吃腌制品食物和咸菜等,不吃霉变的食物,不酗酒,多食膳食纤维;

二、对于有感染乙肝病毒的夫妻,应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阻断母婴之间的病毒传播;

三、尽量减少与致癌物质的接触,避免从事与致癌物质接触的职业或者必须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四、保持乐观向上的心理也是肝癌预防的重要环节。

五、更为关键是需要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多锻炼身体,不要熬夜,提高身体条件。这样才可以真正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这样是可以有效的减少传染性肝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