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癌,从挑选一瓶健康的酱油开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5 17:27

文章导读 酱油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饭菜有了酱油的调和可以说是锦上添花的。但是相关报道总是频频爆出“酱油致癌”的新闻让我们震惊。那么,该如何选择酱油,来保障我们的饮食健康呢?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防癌,从挑选一瓶健康的酱油开始

哪种酱油品质最好

挑选酱油时,重点看标签上的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表明质量等级越高。而好的老抽还具有挂壁性好和颜色红亮的特征。我们在家可以将酱油倒入玻璃杯中,摇晃杯体,观察酱油的颜色、挂壁性(浓度)。在酱油中添加谷氨酸钠(味精)已是普遍现象,但消费者要尽量选择无谷氨酸钠的酱油。老抽中李锦记锦珍品质最好。生抽中,富氏鲜咔味极鲜酱油采用日式酱油工艺,一般情况下日式酱油酿造工艺生产的酱油品质较好

 

防癌,从挑选一瓶健康的酱油开始

如何挑选好酱油

一,“摇一摇”看泡沫的办法不靠谱

酱油中所含有的氨基酸和蛋白质等物质,确实具有一定的起泡性,但是好的酱油成分可多达200余种,很多物质都对泡沫的形成和持续产生作用。而且酱油的发酵方式对成品的泡沫也具有影响。光靠泡沫辨别酱油品质不靠谱。

二,酿造还是配置,一看标签便知

配制酱油以酿造酱油为主体,与酸水解植物蛋白调味液、食品添加剂等配制而成的液体调味品。其中酿造酱油的比例不得少于50%,而且规定在标签上不得将“配制酱油”标注为“酿造酱油”。

防癌,从挑选一瓶健康的酱油开始

三,日式高盐稀态酱油品质更好

一般来说日式高盐稀态酱油品质优于普通高盐稀态,高盐稀态又优于低盐固态。高盐稀态原料为大豆或小麦,而低盐固态使用大豆和麸皮。前者用料更精良,而且发酵时间更长。日式高盐稀态发酵温度控制更严格,品质更好。

防癌,从挑选一瓶健康的酱油开始

四,酱油里的防腐剂

散装酱油、散装醋的大缸表面常常有一层白色的膜,就是微生物繁殖造成的。所以,就必须加防腐剂,通常加的是山梨酸钾、苯甲酸钠或脱氢醋酸钠等。有些酱油宣称绝对不加防腐剂,倒未必能令人放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