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喝水会水肿?那喝的可是救命水,别不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5 16:02

文章导读

冬季寒冷,想必很多人家中都会开着暖气/空调,这温度是上去了,但是屋内空气却干燥起来了,就会使皮肤中的水分轻易流失,体内也容易缺水,所以及时补充水分很重要!所以很多人在晚上就会多喝水,但自己早上醒来会比晚上胖一大圈;尤其是脸,睡一觉就肿了。

这也就导致年轻人怕第二天起床眼睛是肿的,睡前都不敢喝水,其实这都是错误的观念。

睡前喝水会水肿?那喝的可是救命水,别不信!

 

睡前喝水会水肿

很多人知道自己容易水肿,就避免在睡觉前喝水,但情况并没有任何改善。

其实,水肿和睡觉前喝不喝水,关系真不大。只要身体健康,肾功能正常,睡前喝的水可以被正常代谢掉,并不会造成水肿。

但大量喝水倒是有可能造成一个严重的后果,那就是频繁上厕所,频繁起夜睡不好,那可真的是会水肿呢!

造成水肿的真正原因是

水肿水肿,自然会想到是水太多了;但这只是果,因反而是水太少:身体越缺水就越想把水留住。

睡前喝水会水肿?那喝的可是救命水,别不信!

 

这些因素,可能会让身体拼命储水:

吃太咸

1个钠分子需要4个水分子来维持身体的正常功能。吃太多盐,身体觉得“咸”了,就会减少水分排出,以便留住更多的水。这部分水就会储留在细胞间,造成水肿。

前一晚吃了鸭脖子、螺蛳粉和其他太咸的夜宵,那第二天必肿无疑!

激素分泌失衡

激素分泌异常也会阻碍身体排出多余的水分,比如胰岛素、皮质醇、醛固酮、雌激素、孕激素等等。

而导致这些激素分泌异常的因素主要有

  1. 胰岛素上升:太多糖、高GI
  2. 经前期、孕期:雌激素/孕激素
  3. 失眠、压力过大:皮质醇
  4. 过度节食:皮质醇
  5. 大量饮酒:醛固酮
睡前喝水会水肿?那喝的可是救命水,别不信!

 

营养不良

严重的营养不良,尤其是蛋白质摄入不足,也会导致水肿。

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

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会引起血液循化不畅,也会造成水肿。

上班、打游戏、坐车坐飞机,长时间不活动,就很容易肿腿;睡觉时眼睑活动减少,血液流动缓慢,也容易水肿;用眼疲劳也会加剧眼睛浮肿。

另外,过度肥胖的人、老年人、孕妈很容易出现水肿;一些激素类的药物和疾病也会造成水肿,比如肾脏问题、内分泌问题。

如果突然出现严重的水肿,而且持续一段时间,就要去看医生啦。

睡前喝水会水肿?那喝的可是救命水,别不信!

 

睡前一杯水,喝的就是救命水!

晚上对某些人来说是危险时段。睡觉时心率减慢,如果不喝水,血液浓缩了,血流慢了,第二天早上容易血栓。有的人清晨去锻炼,一出门倒下来,这就和没有喝水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不注意补充水分,同时又有高血压、动脉硬化这些基础病,就很容易发生脑梗、心梗等血栓性疾病!后果可想而知!

救命水,不是真的喝了就能救命,而是这种饮水方式会给健康带来极大的好处,坚持喝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睡前喝一杯水,可以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肌梗死、心绞痛、脑血栓等突发危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一定的水分还有利于控制血糖。

此外,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水还可以滋润呼吸道,帮助人更好的入睡。

睡前喝水会水肿?那喝的可是救命水,别不信!

 

7招教你消灭水肿

  1. 多喝水,保证身体水分充足
  2. 试试黑咖啡。早上一杯黑咖啡,或许可以消除水肿
  3. 少吃高盐食物
  4. 多吃水果蔬菜。果蔬中的钾能帮助平衡钠,顺利排水,尤其是土豆和香蕉
  5. 深绿色蔬菜不能少。深绿色蔬菜中的镁能够帮助放松肌肉,也可以改善水肿
  6. 喝完酒一定要多喝水
  7. 经前水肿可多补充维生素B6,保持激素水平稳定。多吃点全谷物、红肉、山核桃。

除了吃,保证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水肿难受时,可以试试垫高,脸/眼容易肿就垫高头部,腿脚容易肿就垫高脚。

其实,总而言之就是:少吃盐、多喝水!别熬夜、迈开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