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精”和“味精”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哪类人最好不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5 17:23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分不清“鸡精”和“味精”,以为这两样东西名字差不多,味道就差不多了,其实不然,“鸡精”和“味精还是有区别的,要不然也不会一个叫“鸡精”,一个叫“味精”了,那么“鸡精”和“味精”究竟啥关系?

“鸡精”和“味精”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哪类人最好不吃?

 

“鸡精”和“味精”究竟啥关系?

味精有液体和固体两种,一般我们炒菜用的都是固体类的,它是由大豆、小麦面粉及其他含蛋白质的物质,经淀粉发酵法提炼而成的,鸡精是在味精的基础上,加了一些化学添加剂而成的,“鸡精”我们一听名字就能够大概猜出来和鸡多少有些许关系,没错鸡精的确是和鸡有关。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鸡精品牌,大多数鸡精里都添加了鸡肉粉,以增加鸡肉的味道,只是大家添加的剂量不同,加的多的,味道就自然浓些,那么炒菜的时候,鸡肉香味就会更好闻些。鸡精里含有多种谷氨酸钠和氨基酸,能够增加食物的鲜美,增加食欲,味精相比较“鸡精”而言,谷氨酸钠含量更高些,口感会更鲜美一些,还带有些许鱼腥味。

“鸡精”和“味精”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哪类人最好不吃?

 

哪类人最好不吃?

鸡精和味精都是调味品,我们平常炒菜时,都会加点来提味,这两种吃多了对人体都没有益处,如果一定要说吃哪种最不好的话,那还是鸡精,一方面鸡精里添加了鸡肉粉,而鸡肉粉可能是由一些打了激素的鸡提炼而成的,而激素可能引起早熟,危害健康。

另一方面鸡精几乎没有什么营养物质,大部分都是蛋白质和脂肪,人吃多了就容易发胖,不仅如此鸡精里还含有很多的添加剂,如香精、助鲜剂等,正因为这些添加剂才让鸡精呈现出来的口感好,几乎炒任何菜都可以加鸡精,让菜变得更美味了,虽然如此,但是长期使用鸡精还是有可能会引起亚健康的。

相信大家通过以上介绍的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了,相比较而言大家最好还是少吃鸡精,但这并不代表味精就一定好哦,不管是鸡精还是味精,尽量少量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