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钙片牛奶通通下岗!饭前一碗此汤,把全家老小的钙都补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5 17:25

文章导读

今天说的这个补钙神器,既不是花生酱也不是牛奶,但是它比钙片好很多倍、比牛奶更便宜。各大医院的骨科主任推荐的补钙食物,到处都有卖,全家老小都能喝,它就是紫菜。

别看紫菜干瘪瘪的,但是它却有极其丰富的内涵,各种重要的营养元素,它一个都不少,有着长寿菜的美称。

 

钙片牛奶通通下岗!饭前一碗此汤,把全家老小的钙都补足!

第一补钙

,紫菜本身含钙也很高,每100克紫菜中含钙量大于400毫克,是很好的补钙佳品;

,每100克紫菜中含镁460毫克,被喻为“镁元素的宝库”。镁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维护着骨质密度、神经和肌肉的收缩活动;

,每100克紫菜含铁46.毫克。每周喝2~3次紫菜汤,就能保证人体所需铁的含量,可预防缺铁性贫血;

,海藻中钾含量居各种蔬果之首,特别是紫菜,每100g含钾量就达到164毫克。在人体中,钾元素通常和钠一起作用,维持血压正处和肌肉的正常活动。

紫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B12、B1、A、C、E等。

紫菜所含的蛋白质与大豆差不多,是大米的6倍,维生素A约为牛奶的67倍,核黄素比香菇多9倍,维生素C为卷心菜的70倍。还含有胆碱、胡萝卜、硫胺素等多种营养成分。

 

钙片牛奶通通下岗!饭前一碗此汤,把全家老小的钙都补足!

 

第二防癌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第三软化血管

现代医学认为,多食紫菜具有减少胆固醇及软化血管的作用,可促进大脑发育,有抗恶性贫血的效能,对治疗夜盲、食欲不振、发育障碍等有良效。

 

钙片牛奶通通下岗!饭前一碗此汤,把全家老小的钙都补足!

小小的一片紫菜,竟藏着大大的能量。其实不止如此,它与不同食物搭配煮汤,会发挥出更多的功效。

1.治便秘

将紫菜倒入开水中煮开,适当调味后滴入香油即可食用。紫菜中20%的营养成分是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保持肠道健康。

钙片牛奶通通下岗!饭前一碗此汤,把全家老小的钙都补足!

 

2.去脂减肥

由紫菜、海带辅以冬瓜皮和西瓜皮做成,适合体胖的女性经常饮用,可达到瘦身塑形的效果。

3.延年益寿

紫菜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容易被消化吸收,非常适合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食用。配以瘦肉做汤,营养更均衡,且不油腻,对老年人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