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虹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4 16:55

文章导读

虹鳟鱼是一种冷水淡水鱼,和三文鱼的外貌很相似,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区分它们。其实,它们的不同点有很多,三文鱼的身上有很多白色、灰色的斑点,虹鳟鱼却没有,全身都是深棕色的;另外三文鱼身上的鳞比较少,几乎看不见,而虹鳟鱼的鱼鳞却比较大。

虹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有哪些?

 

一、虹鳟鱼和三文鱼的介绍

1.沙漠虹鳟鱼:

虹鳟鱼是鲑科太平洋鲑属的一种冷水鱼种。而且虹鳟鱼对水质要求极高,哪怕水中有稍许泥沙都会使红鳟鱼停止进食而导致死亡!何延忠在敦煌阳关的虹鳟鱼养殖基地,方圆两百公里范围内没有大型工矿企业,在沙漠都江堰的作用下,冰山融水又经过20公里沙漠的过滤、净化,使水体纯净到矿泉水的级别,何延忠的沙漠红鳟鱼绝对是吃着最放心的鱼。

虹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有哪些?

 

2.三文鱼:

也叫大马哈鱼,是世界名贵鱼类之一。三文鱼鳞小刺少,肉色橙红,肉质细嫩鲜美,既可直接生食,又能烹制菜肴,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鱼类。同时由它制成的鱼肝油更是营养佳品。

虹鳟鱼和三文鱼的区别有哪些?

 

二、辨别方法:

1.三文鱼上下嘴边无牙,只在口腔中部有少量小牙。而虹鳟鱼则上下嘴边都有锯齿般的尖牙;

2.三文鱼的体型细长如潜水艇状,而鳟鱼则体型宽,腹部较大;

3.三文鱼的鱼鳞细小,用肉眼极难看到,而鳟鱼、三文鱼的鱼鳞较大;

4.三文鱼身上的斑点为白色、灰色、黄色、桔红色和鲜红色;而鳟鱼身上是黑色或深棕色的斑点;

5.三文鱼腹部的鳍、翅及尾部下沿都有一条白色的条纹边,非常明显美观,而鳟鱼、三文鱼则没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