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嗝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09:48

打嗝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平时吃辛辣冷热刺激的食物,吃得太饱了,都可能会导致打嗝。偶尔打嗝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打嗝非常难受,直接影响工作和学习,如果出现在夜间还会影响睡眠,那么人为什么会打嗝呢?

打嗝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

1、冷热刺激引起,进食后,受到冷热食物刺激、饱餐、食用干硬食物,就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这属于正常现象,没有必要就医。

2、喝碳酸饮料引起,天热时喝饮料,由于胃部温度高并且肠胃在蠕动,碳酸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并从消化系统中溢出,这也是打嗝的原因。

3、进食速度过快导致,匆匆忙忙的吃饭,会吸入很多空气,不断打嗝。

3、吃饭说话过多导致,进餐时聊说话过多,空气会进入腹部,从而导致打嗝现象的发生。

4、与个人的饮食习惯有关系,喜欢进食过冷或过热的食物,都容易导致膈肌痉挛,出现打嗝现象,而且多伴有恶心呕吐或者反胃等现象。

5、压力太大,心情不好也会引起,处于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的时候,身体对空气的需求增加,用嘴吸进过多空气便会不停打嗝。

总之,偶尔打嗝属生理现象;经常打嗝,影响人体健康。生活中应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产气食物,不喝碳酸饮料等,可以减少出现打嗝现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