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金鳟鱼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4 16:42

文章导读

金鳟鱼是一种不可多得的鱼类,其鱼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锌等,适量食用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生活中金鳟鱼的吃法有很多种,其中清蒸最为常见,先把鱼切成块用料酒和盐腌制半小时,之后在盘子里放入葱花、姜丝等,上面放上鱼就可以开火蒸煮了,大概半小时左右的样子就可以了。

清蒸金鳟鱼的做法有哪些

 

一、清蒸金鳟鱼的做法

1、首先把鳟鱼切成小块,用酒和盐腌制半个小时。

清蒸金鳟鱼的做法有哪些

 

2、打一个盘子,下面放上点葱丝,姜丝,并垫上一个芹菜,让盘子下面有一些空隙,这样在上锅蒸的时候可以每个部位都能蒸到。鱼的上面也放些葱姜。

3、坐上锅,大火烧开后,再把鱼放上。一直把鱼蒸熟后拿出来。

4、在鱼上倒上酱油,醋

清蒸金鳟鱼的做法有哪些

 

5、最后炸花椒油,然后倒在鱼上。一道美味可口的清蒸金鳟鱼就做好了。

二、怎么辨别鳟鱼的好坏?

赤眼鳟,体长,略呈圆筒状,后段稍侧扁,腹部圆,外形似草鱼。头呈圆锥形,吻钝,口端位,口端位,呈弧形。上颌两侧有两对短小的须,下咽齿呈圆形,侧线鳞45(6-7)/(3-V)48。背鳍3,7-8,无硬刺。胸鳍1,14-15。臀鳍3,7-8。体背深灰色,腹部淡黄色。体侧及背部每一鳞片基部有黑色斑,组成体侧的纵列条纹。背鳍深灰色,尾鳍后缘黑色,其他各鳍灰白。

体长,略呈圆筒状,后段稍侧扁,腹部圆。体长约30厘米。头呈圆锥形,吻钝。口端位,口裂突,呈弧形。唇厚,上颌两侧有2对不明显的短须。下咽齿3行,顶端钩状。眼大。鳞圆形,侧线鳞43~48。背鳍Ⅲ7~8,无硬刺,起点与腹鳍相对,臀鳍Ⅲ7~8。体背深黑色,腹部浅黄,体侧及背部鳞片基部各有一黑色的斑块,组成体侧的纵列条纹,眼上半部有一块红斑。背鳍深灰色,尾鳍后缘呈黑色,其他各鳍灰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