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球生菜和卷心菜的区别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4 16:57

文章导读

球生菜和卷心菜都是我们常吃的蔬菜。球生菜我们比较常见的就是生菜,卷心菜属于十字花科的蔬菜,我们比较常见的有菜花,洋白菜,包心菜等等。球生菜质地比较脆嫩,吃起来鲜嫩清香,而卷心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抗氧化剂的成分,对于提高免疫力方面的效果是不错的。

球生菜和卷心菜的区别是什么

 

球生菜

球生菜,为菊科莴苣属 1 或 2 年生草本植物半结球莴苣 或结球莴苣 。可长到 0.25 至 0.8 米高,茎中空,有乳汁,叶子的形状多数扁长形,从较典型的长椭圆型、披针型到线型。花期 7至 8月,种子成熟期 8 至 9 月。

又称球生菜、西生菜。西生菜因从西方引进,故名西生菜。 西生菜为直根系,分布浅,吸水肥能力弱,球生菜的球形有圆形、扁圆形、圆锥形、圆筒形,质地柔嫩,为主要食用部分。

特点:

圆生菜质地脆嫩,口感鲜嫩清香。在肉食量明显增加的现代人中,圆生菜给人带来清爽利口的美好感受,颇受人们喜爱。团叶生菜叶内卷成球状,按其颜色又分为青叶、白叶、紫叶和红叶生菜。青叶菜纤维素多,白叶生菜叶片薄,品质细,紫叶、红叶生菜色泽鲜艳,质地鲜嫩。

卷心菜

特点:

卷心菜 (cabbage),学名结球甘蓝,结球甘蓝是十字花科、芸薹属的植物,为甘蓝(Brassica oleracea L.)的变种。又名卷心菜、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

球生菜和卷心菜的区别是什么

 

卷心菜的水分含量高(约90%),而热量低,可是大多数卷心菜丝色拉中的热量比单纯的卷心菜高5倍,因色拉中常含有富于油脂的调料,想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的人最好用低热量的调料做色拉。

球生菜和卷心菜的区别是什么

 

用卷心菜做的酸泡菜除了含钠较多外,与未发酵卷心菜的营养价值大致相同。

卷心菜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障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抗癌蔬菜中,卷心菜排在第五位。

https://static.cndzys.com/20160921/2ed02b274c1477f7d443b8d3631af564.jpg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