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缩频繁但是不出血不破水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3 20:00

文章导读

胎儿经历了约9个月的时间之后便会从母体分娩而出,而分娩前一段时间孕妇会出现严重的宫缩现象,这时产妇和医生们就要做好迎接新生儿的一切准备了。但是部分女性们的宫缩出现了异常情况,例如,宫缩频繁但是不出血不破水怎么回事呢?

宫缩频繁但是不出血不破水怎么回事呢?

假性宫缩,也叫迁延宫缩。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性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在妊娠36~38周,子宫肌层处于不敏感的状态,较少发生子宫收缩的情况。在此过渡期后,子宫的不应期终止,完成一系列生理变化,为临产准备。

宫缩频繁但是不出血不破水怎么回事呢?

假性宫缩与真宫缩(临产宫缩)的区别。临产宫缩更加规律,强度更大,伴有宫颈扩大、胎头下降,并可能有少量阴道流血(见红)。假性宫缩都没有这些特点,但即使非常熟练的临床医师,也很难仅仅依赖症状而区别频繁的假性宫缩和临产宫缩,而需要进一步观察、监测和产科体检。

宫缩频繁但是不出血不破水怎么回事呢?

假性宫缩频繁的处理:

1、宫缩一般开始在分娩前的一个月左右,准妈妈会感觉宫缩频率越来越高。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属于比较频繁的,应及时去医院,由医生鉴别宫缩的性质,以预防早产的发生。如果宫缩次数不是很频繁,没有腹痛,注意休息即可。

2、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自行用药,以免药物使胎儿受损伤。服用药物一般也不能缓解,这时,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假如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需要立刻去医院就诊。

孕妈妈可以学习规律呼吸法,应对宫缩。

①卧,闭目,思绪放松,以鼻深呼吸。

②以口深呼吸放松腹部。

③以鼻吸气后,屏气,然后长呼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