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腹吃柿子会导致肠胃炎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9:33

柿子成熟的季节又到了,很多爱吃柿子的朋友们可就有口福啦,硬柿子、软柿子、柿饼,等等,各种美食层出不穷,但是有医生说,大家吃柿子千万要注意,因为空腹吃很容易得胃肠炎。

空腹吃柿子会导致肠胃炎

为此很多人感到不解,为什么空腹吃柿子就容易得肠胃炎呢?专家告诉大家,柿子属于寒性食物,如果体质偏寒的人们经常吃柿子的话,身体就会受到伤害,特别是对肠胃有很大的刺激,一旦肠胃受到的刺激大了,肠胃功能下降,就十分容易得肠胃疾病。

之所以不能空腹吃柿子,这是因为柿子中含有非常多的柿胶酚和名为红蹂质的可溶性收敛剂,未成熟柿子以及成熟柿子的果皮中就含有很多这两种成分,一旦遇到酸就容易凝结成块。如果空腹吃进大量柿子,胃酸分泌过多,这两种成分与胃酸结合就很容易结成硬块,形成“柿石”。

如果胃里形成了很多“柿石”,就很容易引起胃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也就很容易患上肠胃病了。所以,柿子比较适合在饭后吃,一旦胃酸与食物结合去消化食物了,也就没那么容易形成“柿石”了。

可以说,柿子营养丰富,其不仅是味美的食品,还是一种良好的药材,很多中医都认为柿子具有清热、润肺、止咳的作用,但柿子不能一次性吃得过多,对于体寒的女生来说更是不利,如果怀了宝宝,甚至会对肚子里的宝宝造成威胁,所以宝妈、体弱的女孩子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大家可以选择在饭后吃,把柿子当做饭后水果,解解馋。

如果十分不幸已经患上了胃肠炎,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做呢,吃什么东西比较有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食物。

1、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面食、苏打饼干、苹果、香蕉等。

2、黄色水果,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等。

3、 天然维生素 C水果,如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不仅能防止败血症,更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

4、干果,干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如核桃等。

5、红色水果,如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 延缓衰老,抵抗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