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天及时补觉,对身体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9:51

现代人的很多工作都有熬夜的需求,很多人的工作时间是晚上到凌晨,然后在白天补觉。很多人就会有这样的疑问,白天补觉能不能弥补昨晚熬夜对于身体带来的伤害呢?

白天及时补觉,对身体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科学研究表明,人类在数千年的进化过程中,人体早就已经拥有了属于其的生物钟,代代相传。一般来讲,如果只是偶尔的熬夜,并且在白天及时补觉,对于身体来说是不会造成很大的伤害的,也就是说这样做是可以的,是有效的。

但是如果是长期的熬夜补觉熬夜补觉,长期得不到调整,身体一直处于与之不相符的生育钟内,对于人体来说,其伤害是巨大的。可能人在年轻时对比并不会有太大的感受,因为年轻时的身体底子比较好,但是等到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人还是会为年轻的做法付出代价。

科学研究表明,熬夜缺少睡眠的人与每天睡眠7-9个小时的人相比,熬夜的人更容易患上冠心病、中风、糖尿病、肥胖症。当然,睡眠时间太长对于人体也有影响,会使人容易患有冠心病、中风和糖尿病。

从中医角度看,人体在生物钟的应该休息的时间里,机体很多器官是有很多工作要在人睡眠状态时进行的。而如果人在那个时间没有睡觉,机体的一些工作就无法进行,这是之后补觉所补不回来的。长此以往,人体内排毒不好,造成毒素在体内堆积,新陈代谢出现问题,从而就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那么,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人体必须熬夜以后,人应该怎样控制自己的睡眠时间,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身体损伤呢?

一般来说,如果熬夜只熬到凌晨4点左右,便可以选择立即睡觉,此时的睡眠还是可以帮助人体进行调节的,但是此时不能任由自己睡到自然醒了,需要调一个十点的闹钟。早晨十点是人的身体最活跃的时候,也是人应该是最有精神的时候。十点钟人醒来后,可以简单地进行一些运动,并补充水份和食物,补充人体内所需要的蛋白质,为人体内的工作提供能量。

总而言之,人体是一个精密的仪器,他的一些自行的工作有其一定的时间规律,人们最好还是要遵从其生物钟的规律,坚持正常科学的作息时间,万不得已需要熬夜,也一定要在短时间内把身体状态调节回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