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红薯可以治便秘 但红薯吃多了反会导致便秘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09:59

 

吃红薯可以治便秘 但红薯吃多了反会导致便秘

红薯既是人人爱吃的绿色美食,又是强身壮体的营养品和防病治病的食疗品。所以,不论男女老少,秋冬常吃红薯好处多多。那么吃红薯可以治便秘吗?

吃红薯可以治便秘

很多人认为便秘是一种疾病,其实不然,便秘只是因为很多身体内部复杂的原因导致的一种症状,主要表现为排便量少、次数少、大便干结、排便比较费力,引起便秘的原因非常多。红薯具有清热解暑,降温去火的功效,对于由于上火引起的便秘效果显著,但是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便秘的话,那就效果不大了,但是无论什么原因的便秘,吃红薯都是有益无害的。

红薯吃多了反会导致便秘

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造成腹胀、打嗝、排气。每次少量进食,或可避免。如果不小心吃多了,红薯过度进食也会引起肛门排气增多和胃肠负担加重,可能导致便秘的情况,尤其是胃十二指肠炎的患者最好不要进食红薯为妥。再者,红薯的糖分多,一下吃太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容易使腹部不适。因而中医也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吃红薯注意事项

1、红薯不宜生吃

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同时,在煮红薯时,还应当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这样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吃后就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2、不能与柿子同吃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3、空腹不宜食用红薯

由于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同时,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