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巧克力越苦越好吗 黑巧克力过量食用危害大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09:50

 

黑巧克力越苦越好吗 黑巧克力过量食用危害大

研究表明,吃黑巧克力有益于身体健康。可是,黑巧克一般都会很苦,许多人都会忍受不了这种苦味。有一种说法是黑巧克力越苦对身体越有益。那么,黑巧克力越苦越好吗?

黑巧克力越苦越好吗

据研究发现黑巧克力之所以有益,是因为生产巧克力的可可粉含有一种名叫“黄烷醇”的苦味物质,它是一种卓越的抗氧化剂,具有预防心脏病和抗癌作用。虽然在红葡萄酒、水果、蔬菜以及茶叶当中都含有这种物质,但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黑巧克力所含的这种抗氧化剂有更强的效力。另外黑巧克力的抗氧化力是牛奶巧克力的3倍,红茶的4倍。越黑的巧克力,抗氧化剂的成分就越多,不过就是口感上有些苦罢了。

黑巧克力过量食用危害大

1、黑巧克力吃多了也会发胖

巧克力是一种能量密度很大的食物,黑巧克力中钠和糖的含量尽管低于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但脂肪含量(尤其是饱和脂肪的含量)还是比较高的。每天吃一些黑巧克力并不会让你增肥,且可以很好的控制食欲,但吃多了还是会发胖的,尤其是吃加工后添加糖、油脂、全脂奶等成分的黑巧克力。

2、黑巧克力吃多会引发头痛

巧克力并不是让所有人都幸福的美食,巧克力虽然滋味迷人,但它内含的酪胺却是引人头疼的罪魁祸首。所以,吃多了很容易引发头痛。因此,经常头痛的人更要少吃巧克力,而最好是别吃。

3、黑巧克力吃多会引发经期紊乱

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期综合征,研究证明尽管巧克力会让人产生短暂的“美好幻觉”,但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怎样选购黑巧克力?

1、嗅觉——制作工艺是巧克力的灵魂。可可含有500多种芳香物质,只有经过高温烘焙等工艺,才能让巧克力散发出浓郁中略带一点点酸味的独特香味。

2、听觉——优质黑巧克力质地相对较硬,掰开的时候会发出清脆声,断面比较平滑。要注意听听黑巧克力“自己的声音”。

3、味觉——纯正的黑巧克力,熔点偏高,在嘴巴里,融化速度慢于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所以如果入口即化的黑巧克力,不是可可固体含量太低,就是含有代可可脂。黑巧克力的可可浓香要远远高于其他巧克力,所以吃完以后,齿颊会有浓浓的可可香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