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菜为什么会苦 苦的生菜还能吃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09:50

生菜营养含量丰富,经常吃生菜可以帮助身体增加蛋白质和脂肪,也有助于消化和吸收,让肠胃更好。但有些生菜会苦,这是为什么呢?苦的生菜能吃吗?

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适宜高胆固醇、神经衰弱者、肝胆病患者食用。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具有养胃的功效。适宜胃病、维生素C缺乏、肥胖、减肥者,生食、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生菜为什么会苦

品种不一样。有些生菜的品种含莴苣素的多些,那么新长出来的生菜自然就会苦些,而且在生长的过程中,水量过少的话也会使生菜变苦。

自然条件会造成部分生菜发苦。由于采收不及时,致使生菜延长了它的生长期,而且在生长的过程中,由于光照条件不是很好,致使它的甜味素含量比较少,生菜也会出现发苦的现象。

在种植生菜时,施肥不当也会引起生菜发苦,当生菜在生长期间出所氮肥缺失时,就会让长出的生菜出现苦味,最好的避免方法就是在生菜生长期间,施足肥料,尽量为生菜提供足够的氮肥。

苦的生菜还能吃吗

苦的生菜是可以吃的。生菜有苦味并不影响它的食用,吃苦生菜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危害,可以放心地吃。

怎么吃生菜不苦

除了在生长期间避免生菜发苦以外,在购买到发苦的生菜以后,也有一定的办法进行处理,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把生菜切成段状以后放在清水中浸泡,能让它的苦味变淡,也可以把生菜放在沸水中焯烫,焯烫以后的生菜苦味也会减小,再加入一些蒜泥调成凉拌,味道不错,还能清热解毒去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