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货少不了囤坚果,吃坚果=吃油?答案就在这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6 14:59

文章导读

逢年过节,磕瓜子,吃核桃,似乎是国人非常享受的事情。的确,瓜子、核桃、腰果、一旦吃起来,让人欲罢不能。可是,吃坚果的人多了,一些“流言蜚语”也随之而来,高脂肪、高热量的帽子全扣在了坚果身上,甚至有“吃坚果=吃油”的说法。

年货少不了囤坚果,吃坚果=吃油?答案就在这里

吃坚果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延缓衰老

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他命E, 有助于身体减缓衰老,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

高营养

坚果的蛋白质、纤维、矿物质含量都很高,是人体所需的植物性蛋白以及微量元素的优质来源。

低糖

坚果属于低升糖值食物,吃坚果对于血糖上升影响不大,研究也表明,坚果和高升糖指数的食物(如馒头)一起吃,也能控制血糖上升的速度哦!

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坚果有着十分理想的微量元素结构,富含钙、镁、钾等矿物质。生的,或仅低温烘烤的坚果,纳含量很低。

年货少不了囤坚果,吃坚果=吃油?答案就在这里

那么,吃坚果等于吃油?

坚果虽然脂肪含量高,但绝对不等于吃油。因为坚果里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改善血脂构成,有“血管清道夫”的美誉。正因为坚果的营养如此丰富,已有研究表明,每周食用2次以上坚果,能降低心脏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坚果能多吃吗?

坚果是热量大咖,各类坚果每100g的热量统统都在500大卡之上。如果一次吃上半斤,长胖是肯定的。所以,把握好每天的食用量很重要。

坚果属于低嘌呤食品,淀粉含量少,膳食纤维多,有助于控制血糖,并能有效延长饱腹感。只要控制好量,糖尿病患者和减肥人群也可以放心吃坚果。

当然,如果你非常喜欢吃坚果,一定要吃到“过瘾”,偶尔几次也没问题,不过其他的饭菜就要清淡少油了。

年货少不了囤坚果,吃坚果=吃油?答案就在这里

坚果怎么吃最健康?

最健康的口味是:原味坚果。

最好的做法是:各种坚果搭配着吃,或者换着吃。

最佳食用方式:

✦ 每天上午、下午两餐之间当零食:可在牛奶、酸奶中加入坚果,营养又美味。注意!睡前1小时,最好不要吃坚果。

年货少不了囤坚果,吃坚果=吃油?答案就在这里

选购年货,请远离这4种坚果

有霉味

这表明坚果可能被黄曲霉毒素等霉菌毒素污染,吃了则有害身体。

哈喇味

这可能是坚果存放时间较长或存放不当,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发生酸败,这个时候请一定要学会断舍离。

口味太重

许多口味重、香味浓的坚果,在加工时添加了香精等物质,并且奶油味的坚果添加的是人造奶油,这些东西对身体虽然没什么坏处,但也没什么好处。

石蜡美

坚果加点石蜡,会让坚果看起来更加鲜亮、卖相好,而且不容易变潮变软。但石蜡这种化工原料,你们觉得健康吗?

年货少不了囤坚果,吃坚果=吃油?答案就在这里

所以如果遇上以上四种情况的坚果,请联系卖家,或者选择不吃;最后,选择坚果,要选购少调味,少加工的,这样才能保证营养成分不在加工过程中流失。

总而言之,吃坚果要适可而止。每种坚果都各有所长,要根据自身需求,予以衡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