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枸杞的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4 17:43

文章导读

生活中人们只要遇到了身体虚弱的问题就要想办法进行补充,而补充的食物和药物非常多,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人参这种著名的药物,但是由于大部分人觉得人参的功效太强,容易造成一些副作用,下面就来看看人参枸杞性寒吗?有哪些作用呢?

人参枸杞的作用

 

1、人参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对神经系统有双向调节作用,即既可以促进神经系统工作(小剂量),也有抑制其工作的作用(过量)。人参皂苷 Rg类有促进作用,人参皂苷Rb类有抑制作用。人参皂苷Rg1有益智作用,与学习过程有关,而人参皂苷Rb1与记忆作用有关。

人参枸杞的作用

 

2、人参对免疫系统的作用:可全面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其活性成分主要是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

3、人参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1)强心作用。人参治疗量可加强心脏的收缩力,减慢心率,对心功能不全,心肌无力,强心作用更为明显。

(2)抗心肌缺血。

(3)对血管、血压的影响。人参对包括冠状动脉、脑血管在内的血管均有扩张作用。

人参枸杞的作用

 

4、人参对血液和造血系统的影响:人参皂苷能防止血液凝固、促进纤维蛋白溶解;降低红细胞的聚集性,增加血液的流动性,使血液更加有活力。人参提取物能促进骨髓造血功能,使血中WBC、RBC、Hb及骨髓中有核细胞数显著增加,对骨髓造血功能低下的患者有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