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湿毒会容易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容易使皮肤出现湿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4 17:51

文章导读

湿毒是属于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出现湿毒容易导致皮肤表面出现湿疹的情况,容易产生瘙痒等症状,而皮肤干燥可能是由于太缺水所导致的,平时可以注意皮肤补水,长期湿毒会容易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容易使皮肤出现湿疹。

皮肤干燥是由于皮肤严重缺水引起的,及时的对皮肤补充水分是最关键的。建议使用温和保湿力强的护肤品.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喝蜂蜜,少吃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吸烟喝酒,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湿毒的原因

1、内因

(1)慢性消化系统疾病

如胃肠道功能性障碍、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等。

长期湿毒会容易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容易使皮肤出现湿疹

 

(2)精神和情绪

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等都可诱发湿毒,因为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身体免疫力低下,湿毒就会入侵人体导致犯病。

(3)内分泌失调

但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往往会导致皮脂腺分泌亢进以及皮脂腺排泌不通畅,因此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排泌的导管出现堵塞情况,从而使得皮脂腺淤积,最终形成炎症性丘疹。

(4)感染

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5)新陈代谢障碍

在新陈代谢过程中,除了制造出营养外,如果身体未能将食物其他部份成功代谢成为可以从排泄器官(如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排汗系统,呼吸系统等)排出之废弃物,这些废弃物将遗留在身体器官裹。而这些物质最终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后果,形成毒害。

2、外因

(1)生活环境

长期在潮湿环境下工作的人,容易发生湿疹(阴囊湿疹),这主要是因为阴囊的皮肤有丰富的汗腺,通过出汗起到散热的功效,同,阴囊的皮肤则是很松、很薄,相当敏感,如果常处在高温潮湿、密不透风的环境下,加上走路时双腿摩擦,就很容易产生湿疹。

(2)气候变化

但天气处于冬天的时候,往往这个时候的空气是非常干燥的,因此会导致皮肤同样干燥而最终患病。

(3)食物

在日常饮食中,如果食用大量热性和高胆固醇食物,病毒被肠脏吸收后,运行到全身容易的诱发湿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