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的奶皮炼成的方法 挑选牛奶要避免三个误区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4 16:08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现在的袋奶煮后上面都没有奶皮,是不是奶太稀了?质量没有以前的奶好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牛奶的“奶皮”是如何炼成的?挑选牛奶有哪些常见误区?

牛奶的奶皮炼成的方法 挑选牛奶要避免三个误区

牛奶的“奶皮”是如何炼成的

不少人感到好奇:常温牛奶是均匀的液体,为什么一加热,就会出现一层皮?这层奶皮是如何“炼”出来的?

牛奶在加热过程中,乳脂肪的膨胀和乳液粘度的下降促进了脂肪的上浮,使脂肪聚集到牛奶表面,随着加热的持续进行,脂肪球膜蛋白发生变性,失去脂肪球膜的脂肪不稳定,很容易凝结在一起,同时,凝结在一起的乳脂肪还会吸附牛奶中的酪蛋白、乳清蛋白,降低表面张力,最后形成更稳定的皮膜,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奶皮”。因此说“牛奶中的脂肪被煮出来了”也没什么不对,但煮出奶皮不代表剩下的牛奶中就没有脂肪,撇去奶皮的牛奶不等于脱脂牛奶。

挑选牛奶的误区

1、牛奶奶皮越厚越好

很多牛奶在加热后都会有一层奶皮,有的厚有的薄。许多人觉得奶皮厚的牛奶浓醇,是好牛奶。但其实奶皮的薄厚是由加工技术决定的。以前加工技术较落后,所以奶皮较厚。现在鲜牛奶生产要求有一个均质化过程,即把奶油打散,使它不浮在牛奶表面,这样更有利于人体吸收利用。因此,没有奶皮的牛奶照样可以是合格的好牛奶。

2、牛奶口味越香越好

很多人喝牛奶时喜欢口感特别香醇的牛奶,觉得口味重的牛奶才是好的牛奶。其实,过于香浓的牛奶,大多添加了香料或者添加剂。真正的纯牛奶反而被认为没味儿或有加了水的口感。正常牛奶,只有一股淡淡的乳香,喝起来是鲜香并非异香,爽口而非粘口。

3、高钙牛奶更有营养

牛奶本身就是一种含钙量很高的食物,再往其中加钙意义不大。并且高钙牛奶里加的大多是碳酸钙,这种钙在人体内的吸收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过多地在牛奶中加入钙、铁、锌等无机盐,如果不能吸收,反而会对人体肾脏以及消化系统造成很大负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