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的寿命长短的决定因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4 16:13

生老病死,自然规律,是任何人都无法逃避的问题。无论有多少财产、有什么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平等的,但这里面还存在一个生命长度的问题。这个长度,就是很多人所关心的寿命问题。谈到长寿的秘诀,的确是有很多很多,虽然多数是有道理的,但是试想,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

人的一生变数太大,意外太多,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人的寿命长短,大体上是由客观因素和主观因素所决定。

客观类因素主要有二个:

一、遗传因素。父母的身体状况是会通过遗传信息进入子女身体里的。它是决定寿命的第一位因素。父亲或母亲往上直系亲属的寿命长,则自己的寿命就长。当然外力导致的死亡除外。

二、环境因素。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要知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如果所居住生活地域的水、土、植被、空气等环境因素适合人的生存,又没有受外力因素的影响,尤其是污染,这样的话,是可以相对的延长寿命的。

主观类因素:

三、心理因素。也可以算是性格因素,性格即是命运,这一点不假,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了这个人的精神面貌,如果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心态好,遇事平和,情绪波动小,这样的人,通常是很少得病的。不像一些性格暴躁又偏激的人,时刻处在波动,悲伤,发怒的状态,这样的不良情绪是会诱发一些疾病,这样长期下去,自然是会影响到寿命。

四、食品安全。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如果饮食卫生出现问题,那么是会直接影响到人的健康,最终是会影响寿命的。现在很多人缺乏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了金钱,敢出卖自己的良心,在食品生产加工上不卫生、不安全,进而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五、生活方式上。现在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饮食不规律,长期偏食等;还有就是缺乏运动的时间,过度劳累,熬夜,烟酒过度,纵欲过度等。身体出现疾病,也不及时就医,长久以往,就会影响到寿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