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是人身体和大脑休息的过程,很重要,这样可以快速入睡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6 10:09

睡觉是人身体和大脑休息的过程,并且睡眠的好坏往往决定着第二天工作以及上学的效率,因此睡一个好觉是很重要的,可是如果睡不着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呢?接下来介绍几个方法让你睡觉睡得香:

 

睡觉是人身体和大脑休息的过程,很重要,这样可以快速入睡

1、睡前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2、睡前放松

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

3、制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有很多人是因为无法静下心来,一听到有任何响动或者由光线射到眼睛就无法入睡。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用隔音耳塞,阻隔部分噪音,用眼罩遮挡光线。这样如果可以让心静些,那就可以美美睡上一觉了。

4、睡前冲个热水澡

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浴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核心温度,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大脑退黑激素分泌量增加,令人感到疲倦,更容易入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