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落花生的效果你知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7 13:03

文章导读

落花生是花生的一种别名,其实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花生,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适当食用之后有降低胆固醇、延缓人体衰老、促进儿童骨骼发育、抗抑郁、安胎、护发、护肤等功效,可谓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食。

落花生的效果你知道吗?

 

1、降低胆固醇。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2、延缓人体衰老。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落花生的效果你知道吗?

 

3、促进儿童骨骼发育。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

抗抑郁。花生中富含色氨酸,是5-羟色胺合成的必需成分,而5-羟色胺是一种重要的调节情绪的成分。如果神经细胞缺少5-羟色胺极易出现抑郁症状,而食用花生即可改善。

落花生的效果你知道吗?

 

5、安胎。花生中富叶酸,在备孕期间吃花生可以补充叶酸,防止胎儿畸形;而且孕妇食用花生可以降低小儿患过敏性疾病的风险如小儿哮喘。

6、护发。花生中富含B族维生素,对头皮保持健康有着重要作用。此外,维生素C有助于头发胶原蛋白的生成,所含精氨酸和欧米伽-3脂肪酸有益头发毛囊健康,防止脱发。

7、护肤。花生所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缓解皱纹、斑点、细纹出现,而且还富含的抗氧化成分白藜芦醇和有益人体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保持皮肤水分,保护皮肤免遭UV紫外线的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