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做才能让酒鬼花生好吃到爆表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7 13:03

文章导读

生活中花生的吃法非常之多,比如熬成粥、打成花生豆浆、做成花生酥、花生糖等,其中酒鬼花生是一种备受欢迎的吃法,简直好吃到爆表。营养专家介绍,如果想酒鬼花生更脆一些,在油炸花生的过程中倒入油之后就紧跟着倒入花生,等听到锅里有清脆声音的时候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怎么做才能让酒鬼花生好吃到爆表呢

 

一、酒鬼花生做法步骤

1. 花生泡涨,剥去花生米的红衣,用厨房纸吸干水分,放冰箱冷冻一夜。

2. 炒锅内放油,放入冰冻好的花生米,油慢慢小火加热,当炸熟后捞出,等油温升高一些后,再把花生米放入复炸一次捞出沥油。

3. 锅里留少许底油,放花椒,干红辣椒段炒香。

4. 倒入花生米翻炒。起锅前撒适量盐,白糖调味即可。凉后很酥香哦。

怎么做才能让酒鬼花生好吃到爆表呢

 

二、酒鬼花生放上十天都很脆的四个要点:

1.凉油入锅:锅坐火上后,倒入油就倒入花生米。

2.最小火煎:调到煤气的最小火,不停的搅拌,别着急,至少15分钟-20分钟,花生米超过一斤,就要30分钟。

3.声音脆响:将花生米由高出抛落到锅中,声音要清脆,不要是闷声。

4.一勺白酒:沿锅边撒一小勺白酒,保证花生米十天都不皮,然后盛出。

怎么做才能让酒鬼花生好吃到爆表呢

 

三、酒鬼花生的制作方法与工艺

方法1:

1.将花生米放在开水中泡一泡后取出,剥去外皮。

2.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花生米炸酥,然后取出来冷却。

3.将五香粉、白糖、椒盐放在一起拌均匀,再放入花生米中一同拌匀即可。

特 点:

烟酸(维生素B3)是令好皮肤再现的维生素,在去壳炒熟的花生米中含量比较高,这样可以直接摄取,更容易吸收。

方法2:

原料:精选优质存宝花生5斤,花椒3钱、食盐1斤、茴香2钱,桂皮1钱、五香料1钱。

1、将花生干净,仨一缸内,加入盐、花椒、茴香、桂皮和水(水量以浸过花生为宜),充分搅拌,使用权盐溶化,浸泡两天。

2、将花生连同盐水,调味料一起倒入锅内,置炉上用旺火煮沸30分钟。

3、沥干后,放在烤炉或焙上烘烤,不时进行翻动,烘至香酥干燥取出,即为成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