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香蕉竟然还有不知道的营养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7 13:14

文章导读

小米和香蕉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平时可以做成小米香蕉粥,具有很好的调理身体的作用,通过研究发现,香蕉里面富含钾元素,对于促进人体代谢,预防动脉硬化都有很好的作用,而小米里面还有比较多的人体所需的赖氨酸和蛋氨酸,对于提高免疫力,促进肠胃消化,都能发挥很好的功效。

小米香蕉竟然还有不知道的营养功效

 

研究表明,钾可参加体内ATP能量代谢,同时又是体内能量的主要来源,人体缺乏ATP时,可致心肌受损,动脉硬化进程加快。人体缺钾,还会出现全身软弱无力,胃肠无法蠕动,从而出现腹胀,肠麻痹,严重者还会影响心肌收缩,引起心律紊乱,诱发心力衰竭。

若每天吃上一颗香蕉,就可以满足体内钾的需求。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常吃香蕉可以稳定血压。香蕉含有大量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及能降低血压的化合物,以与降压药相类似的方式发挥作用。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末成熟的青绿色香蕉中含有一种安全的活性物质,对胃溃疡有治疗作用。

小米香蕉竟然还有不知道的营养功效

 

香蕉所含的热量及脂肪均较低,而维生素和矿物质却很丰富,所以比较适合糖尿病人食用,临床观察发现,糖尿病人进食香蕉后,尿糖增加不如其它糖类显著。香蕉中的果糖与葡萄糖之比为1:1,这种组成对治疗脂肪痢及中毒性消化不良也很适合。香蕉果肉中含有一种'五羟色胺'的物质,它可使胃酸分泌减少,因而对胃粘膜有保护作用。

小米香蕉竟然还有不知道的营养功效

 

做法

1. 将香蕉剥去外皮,撕掉筋,切成丁。

2. 小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3. 取锅放入冷水、小米,先用旺火煮开,然后改用小火熬煮,待粥将成时,加入香蕉丁、冰糖,再略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