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苏和这些东西一起吃功效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6 15:55

文章导读

紫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也是比较常见的中药,有很好的调养身体的作用,吃法也比较多,可以做饭团,可以熬汤,可以泡水喝,都能发挥一定的调理身体的作用,但是也要注意里面含有的草酸是比较多的,不能过多的吃过多食用,容易损害人体的神经和消化系统。

紫苏和这些东西一起吃功效好

 

紫苏既可入药又可作为菜食用。紫苏梗,理气宽中,止痛安胎。紫苏子降气消痰,平喘,润肠。湘菜菜系里有一道名菜叫紫苏煎黄瓜,非常有名。

紫苏和这些东西一起吃功效好

 

但由于紫苏含有大量草酸,在人体沉积过多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所以不宜多食。紫苏在中国种植应用约有近2000年的历史,主要用于药用、油用、香料、食用等方面,其叶 (苏叶)、梗 (苏梗)、果(苏子)均可入药,嫩叶可生食、作汤,茎叶可淹渍。

近些年来,紫苏因其特有的活性物质及营养成分,成为一种倍受世界关注的多用途植物,经济价值很高。下面为您介绍几款紫苏叶充分实现营养价值的做法吧!

紫苏生姜红枣汤

鲜紫苏叶10克、生姜3块、红枣15克。砂锅里放温水,将上述材料一起放入。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炖30 分钟。将紫苏叶和姜片捞出。然后继续用小火煮15分钟即可。本食疗方暖胃散寒,行气助消化。

紫苏和这些东西一起吃功效好

 

苏子汤团

紫苏子300克,糯米粉1000克。白糖。猪油适量。将紫苏子放入锅内炒熟,研碎,放入猪油、白糖拌匀成馅。糯米粉用沸水和匀做成一个个粉团,包入馅即成生汤团,入沸水锅煮熟,出锅即成。本食疗方具有宽中开胃。理气利肺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